【第1463期】贾吉广:光明卫士38载默默奉献 平凡岗位绽风采
贾吉广:证件照.jpg
贾吉广,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明城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正定县分公司供电抢修班班长。参加工作以来,贾吉广一直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贾吉广,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明城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正定县分公司供电抢修班班长。参加工作以来,贾吉广一直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他负责的台区,哪家有红白喜事、哪家有家庭基建工程、哪家家庭小作坊最近生意火红,他比当事人的左邻右房都清楚,工作日志里密密麻麻的详细记录了台区居民的信息,电话24小时开机,用户故障报修、电费查询、业务咨询等服务第一时间受理,已经是他的常态。1990年-2015年连续15年荣获正定县供电公司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石家庄市供电公司先进个人,2020年荣获“正定最美职工”称号。

  1981年,贾吉广来到常山所担任台区经理,这一干就是38年。在这38年里他发现要想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供电服务,就必须融入百姓,成为百姓们认可的“近邻”。在不断的摸索和实践中,贾吉广有了一套自己的工作诀窍——勤走动,多沟通。“有事没事多去老百姓家里走走,唠唠家常,顺手就检查了线路,张嘴就能给老邻居们说了用电安全知识。”保持与老百姓们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保证百姓们用电有求必应,保证家用“保安器”的正常运行,是贾吉广守住安全用电的底线,这也使得贾吉广在担任台区经理期间没有发生过一起投诉事件。去年7月份,一个客户家办婚宴,可偏偏不凑巧,潜水泵一抽水“家保”就跳闸,眼瞅着宾客就要来了,这可把一家人急坏了。正巧在附近巡视线路的贾吉广发现了这个问题,立马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客户家看个究竟,仔细的检查后发现,原来是潜水泵漏电导致了“家保”频繁跳闸,经过一系列处理,故障排除了,客户一家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贾吉广白天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带领抢修班人员积极配合供电所施工作业,每次从电杆上下来,衣服湿的都能拧出一盆水来,但他一干就是一天,一干就是几十年。尽管白天施工作业辛苦,但在每天晚上7点至11点的古城景区用电高峰时段,贾吉广还会再次出发,带领队员巡视核心景区的电力线路和设备,仔细检查变压器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古城景区用电安全。迎峰度夏以来,贾吉广带领供电抢修班敷设电缆1810米,更换架空线路5620米,巡视线路设备60余次,成功应对4轮强降雨天气,正是有这样的电力人存在,才确保了电网安全度夏,为百姓清凉度夏和古城“夜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和保障。

  在正定创城工作开展时,他积极参与,将队员分成3个小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11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了排查和整改,同时主动发挥队长协调职能,统筹协调公司生产、物资、抢修等专业部门的人员和物资等力量,创城期间共计整改表箱下户线不规范297处,清除小广告135处,确保了创城工作圆满收官。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也没有忘记自己两位古稀之年的双亲。贾吉广的老父亲2016年因车祸生活不能自理,一刻也离不开家人照顾。贾吉广的工作让他不能时刻在父亲膝下尽孝,但他每天都坚持抽出时间从疫情防控卡点回到家中,为老父亲擦洗身子、端水喂药,陪老母亲唠唠家常、洗脚剪发,让老人摆脱孤单寂寞,感受儿孙绕膝的幸福生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老敬亲,日复一日的善行善举被街坊邻居们看在眼里,无不伸出大拇指称赞。

  不喧哗,自有声,平凡坚守,静看繁华。这些年,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在单位,贾吉广就像“钉子”一样,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时刻不忘肩上责任,朴实无华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