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8期】安育欣:护卫光明的“铁娘子”
安育欣蓝底照.jpg
安育欣,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二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电网建设最前沿,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用汗水与智慧书写绚丽的电网人生。
  安育欣,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二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电网建设最前沿,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用汗水与智慧书写绚丽的电网人生。争当区域发展的“电保姆”,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打造服务经济社会的“电力引擎”;争当双线作战的“排头兵”,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做出贡献;争当蓝天保卫的“筑基人”,高标准高质量提前完成煤改电工程各项任务,确保百姓冬季温暖过冬。

  区域发展的“电保姆”

   “你行不行?不行就往后撤撤!”作为供电公司少有的女干部,安育欣工作以来受到的质疑铺天盖地。“谁说女子不如男。”安育欣在质疑声中刻苦钻研、敢于担当,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科学决策提供了确凿的理论与实践依据,保障了区域电网稳定运行、设备可靠供电、百姓安全用电铺平道路。

  20198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成立,曹妃甸电网建设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自贸区成立以来,安育欣坚持奋战在电网建设的最前沿,走访投资热点地区、对接产业园区、重点企业60多次,详细了解政府发展规划、企业用电需求,有时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不能休息。

  “学校招生已经开始了,再过三个月新生就要入学了,我们的电……”河北科技学院是2019年新入驻曹妃甸的高等院校之一,可是在来到曹妃甸的第一天就给供电公司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没有电怎么办学校?”随着各级院校不断入驻,电源点成为了“紧俏物资”。“你们放心,无论如何都要让学生用上放心电!”安育欣的承诺让客户吃下了“放心丸”。

  “从无到有”并不会一帆风顺,炎炎夏日、倾盆的雨天,安育欣多次进行现场勘查,积极对接园区政府、周边客户,分析各项成本数据,给出适合客户的“最优解”,确定了加速推进生态城开闭站建设的特殊供电方案,既满足了学校用电需要,又为学校节省了大笔电力设施投资。

  随着生态城开闭站正式送电,科技学院的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9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踏入了科技学院的大门,朗朗书声飘荡在曹妃甸新城。

  双线作战的“排头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育欣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除夕夜起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为了能够更快、更多的筹备防护物资,她跑遍当地所有药店,通过各种渠道先后筹集4200余支口罩、300余瓶消毒液、38支人体测温枪,以及其他各类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到防疫保电一线。为确保摸排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始终盯在排查督导第一线,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筛、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过。公司各单位群防群控,先后对555户家庭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摸清信息底数,每日两次收集汇总人员体温登记。

  推进电网建设复工复产,安育欣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和建设时序,牵头做好复工工程施工现场及防疫工作检查,逐个督促施工单位办理《唐山市健康通行卡》、申报防疫健康码并进行日健康打卡。前三季度,曹妃甸辖区内5项重大工程顺利投产,累计投运变电容量46万千伏安,线路长度56.79千米;2020年13项“煤改电”建设任务和2018-2020年“煤改电”居民增户工程提前完工,改造户数5664户;34项遗留工程及11项新批复配网基建工程加速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做好电网建设规划,安育欣多次与产业园区进行对接,同发改委、资规局等政府部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充分了解“十四五”期间各园区项目负荷需求情况,对曹妃甸地区“十四五”电力需求进行了全面的预测分析,力争解决局部地区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造成供电紧张问题,持续提升高压配电网供电能力,推动电网与其它能源系统广泛互联互惠互济。

  在工作业绩的背后,她舍弃了一个母亲和女儿应尽的责任,孩子没人料理,母亲没人照顾,她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煤改电’共产党员突击队”刚刚成立之时,安育欣第一个申请入队,天天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为的是确保百姓冬季温暖过冬,一朵“铿锵玫瑰”在百姓心中绽放。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