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7期】冯兆蕙:殚精竭虑推动法学研究 助力法治河北建设
冯兆蕙 正面照.jpg
冯兆蕙,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法学》杂志主编。作为河北省政府法治咨询委员会专家,他参与了多项省内的地方立法的论证,及河北省社科课题的评定和验收工作,为促进法治河北建设,繁荣我省法学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冯兆蕙,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法学》杂志主编。作为河北省政府法治咨询委员会专家,他参与了多项省内的地方立法的论证,及河北省社科课题的评定和验收工作,为促进法治河北建设,繁荣我省法学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作为《河北法学》杂志主编,编辑与编务工作繁重,因为来稿量巨大,为及时审阅稿件,回复作者稿件处理信息,与各领域专家学者沟通联系,掌握学术前沿动态,基本上是全年无休,周末和节假日同样如此。就在上半年国内新冠疫情严重,国内省内各行业大面积停工期间,仍然坚持每天在岗,及时处理和编发稿件,并沟通和协助印刷单位克服巨大困难,保证了期刊按质按量按时出版。

  有较强的政治自觉性,时刻把自己当作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义务宣传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及时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精神,撰写学习体会,并在省内外巡回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共举办了二十多场讲座,在校内为老师和同学们义务宣讲十几场,帮助受众更深刻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行动中,在随后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召开后,也进行了许多场宣讲和讲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鼓舞大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坚定地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模范践行者。

  在法治河北建设中,竭心尽力,参与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法治三个十活动中,作为历届评委,全程参与作品和先进人才的遴选和推介,使先进人物和先进作品脱颖而出,使活动取得较多的社会效果,进一步助推省法治建设。

  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大型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在最高法院组织拍摄的《中国司法》大型纪录片中,担任点评嘉宾,协助撰写和梳理相关文献,将中国司法工作的发现历史和司法现状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引导全社会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司法问题的关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该大型纪录片20205月在中央电视台12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到北京参加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献计献策,受到张军检察长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会议情况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进行详细报道。

  为了表彰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法学家,省委政法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法学会主持评选出2020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作为评委,为此项工作推动和评选工作顺利进行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作为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刑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等十余个研究会的副会长,在推进河北省法学研究和各学科建设中不遗余力,参加了不同层次研究课题拟定、结项、鉴定等方面的工作,在推进河北省法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和科研人才的培养诸项工作中,奉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作为河北省政府法治咨询委员会专家参与了多项省内的地方立法的论证,及河北省社科课题的评定和验收工作,为促进法治河北建设,繁荣我省法学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不辞辛苦,勇于担当。

  积极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和各相关法学论坛,在各项会议上除代表河北省法学界展示河北省的法学研究成果外,还在各种会议中重点推介河北省的人文地理山川面貌和风俗文化以及河北省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诸方面建设成就,让大家了解河北,关心和关注河北,并诚意邀请全国各地学者专家到河北观光考察做客,并为河北省的发展献计献策,通过不断地宣传和推介,增强了大家对河北省各方面的认识,由于自己经常承担这样的宣传义务,经常被专家学者们戏称为河北省代言人

  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石家庄市拟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作为参与发起者和首批志愿者会员,参与了协会章程的制定和相关文件起草,该协会将在近期成立,也将会进一步参与和推进平安志愿者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年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等系统及省内外高校举办十多次学术研究和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讲座,提高了广大受众法学研究能力和历史文化方面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和坚定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在相关高校和机关单位网站上均有报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