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1期】齐贺斌、申立福、王宏柱:合力施救落水的一家三口
事迹照片.jpg
齐贺斌,男,1984年出生,秦皇岛市第一医疗美容科主治医师;申立福,男,1979年出生,秦皇岛市来兴公司职工;王洪柱,男,1975年出生,秦皇岛市来兴公司职工。他们在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伸出援助之手,极速有序地将一家三口救出。
  齐贺斌,男,1984年出生,秦皇岛市第一医疗美容科主治医师;申立福,男,1979年出生,秦皇岛市来兴公司职工;王洪柱,男,1975年出生,秦皇岛市来兴公司职工。他们在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伸出援助之手,极速有序地将一家三口救出。

  202067日下午,秦皇岛市来兴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万来的妻子正带着孩子在院里玩耍,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巨响,向着声响方一看,一辆面包车撞上了水塘边马路路牙,翻滚着栽进了水里,随即开始下沉。“快来救人啊!”她连忙高喊。杨万来及员工王洪柱、申立福冲出办公室向水塘跑去。冲在前面的王洪柱边跑边脱衣服,跑到岸边立即跑进水里,紧跟后面的申立福也跳进水里。杨万来即组织随后跟来的来兴员工们在岸边组织抢救。

  王洪柱和申立福先携手将一名女子救到岸边后,杨万来及员工在岸边住上拽。这时车已经沉入水底,随即两人又返回车里,救出几乎失去意识的一名男子,申立福潜到水中,抬高臂膀把男子托了起来,王宏柱赶紧拉住男子胳膊往岸边游,岸上众人赶快将男子救起。  

  “孩子”,“孩子”,王宏柱和申立福还没顾上喘口气,就听到岸边清醒过来的女子哭喊,两个人脑袋里“嗡”得一响,意识到还有孩子困在车里。他们迅速返回车旁,但完全看不到里面情况,急得一边绕着车寻找,一边用手和脚不断砸向车窗。王洪柱将一处车窗踹开,将脚探进车里,突然触碰到一个柔软的东西。“是孩子!”用脚一勾,一把抓住了男童。申立福即刻抱着孩子回到了岸边。但孩子已经无声无息,全身瘫软、冰凉,大家的心也跟着凉了下去。

  正好赶来从路边经过的人民医院医生齐贺斌喊到:“孩子给我,我是医生。”齐医生接过孩子,马上给男童清理呼吸道,压下舌头,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一会儿孩子就有了呼吸。大家这才松口气。

  由于围观人很多,来兴公司杨万来带领员工疏导交通,让救护车顺利到达,迅速将落水的一家三口送住医院救治。当天晚上,三人均平安出院。

  为了救人,王洪柱和申立福手上、腿上都有不少伤。申立福右手掌上的那道伤口格外长,他其实都不会游泳,用手砸玻璃来着,当时真急了,疼不疼的都没注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