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3期】董慧超:危难时刻伸援手 勇救坠井男孩
董慧超.jpg
董慧超,男,1980年出生,邯郸市邯山区和平街道联兴苑小区居民,目前从事个体经营。他就是这样,凭心去做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街坊邻里的贴心人。

  董慧超,男,1980年出生,邯郸市邯山区和平街道联兴苑小区居民,目前从事个体经营。

  4月22日晚上9时许,环城西路赵都家属院门口突然传来阵阵求救声。原来,住在该院的少年小段不慎踩翻污水井盖,坠入2米深的井中。闻讯赶来的门卫年龄普遍偏大,不敢轻易下去救人。正当大家惊慌失措的时候,董慧超刚好路过这里,了解完情况后果断跳到井中施救。井里漆黑一片,水深及胸,水流湍急。他扶着把手,小心翼翼地用木棍在水中划着,感觉碰到了一个物体,正是坠井的男孩。他奋力游过去,把孩子抱上了岸。董慧超在确认男孩没有生命危险后悄然离去,坚持不肯留名。被救男孩的家属千方百计打听到董慧超的住处,和平街道沁河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落水少年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董慧超手中,向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英雄道谢,并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提出高度赞扬。

  他就是这样,凭心去做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街坊邻里的贴心人。董慧超都第一时间到场,张张罗罗,忙前忙后,出力献策。下雪帮忙扫院子,怕有人滑倒,帮孤寡老人买菜、生活用品。有的老人在外面绳子上晒被子,眼看要下雨了,他就帮助老人收被子,像这样的小事儿,已经记不清做过多少次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