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4期】李新民:口罩生产商全力保生产 保持低价销售惠群众
李新民.jpg
李新民,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作为承德市唯一一家生产口罩企业的法人,李新民以企业家的敏锐和担当,迅速复产、稳定生产,坚持低价亏本销售,对特殊群体实行无偿捐赠,用口罩做“盾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李新民,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作为承德市唯一一家生产口罩企业的法人,李新民以企业家的敏锐和担当,迅速复产、稳定生产,坚持低价亏本销售,对特殊群体实行无偿捐赠,用口罩做“盾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复产生产,分秒必争。得知新冠病毒“人传人”,“非典”期间就曾生产捐赠过口罩的李新民非常清楚口罩对防疫工作的重要,他当即决定恢复已经停产的口罩生产线。1月21日(腊月二十七)李新民带领妻子、儿子、女婿和技术人员进厂检修设备,日夜奋战至大年三十恢复生产。李新民90岁的老母亲大年三十一个人留在家里,是李新民委托邻居送的饭菜。由于设备闲置时间较长,熟练工人短缺,设备故障、电路等状况不断,李新民吃住在办公室,随时解决发生的各种问题。迫不得已把90多岁的老母接进厂里住在他的办公室里,李新民只好睡在沙发上。连续多日吃住在厂里,过度劳累,让原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他又患上了肾结石,疼痛难忍。李新民就让人把药品送到厂里,顽强地坚守在生产一线,口罩产量从日产两三千只跃升到日产三万只,为保障承德市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命至上,不惜代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来,商场、药店口罩断货引发的“口罩荒”直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当从网上看到有人高价售卖口罩时,李新民凌晨两点在微信群里郑重发布:“父老乡亲们春节好!六禄李新民向社会承诺,六禄KN95口罩绝不涨价,现已降价销售,请大家不要恐慌。看见请转发。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李新民把原来售价24元一盒的口罩降价为每盒20元,就是在口罩原材料由原来的4万元猛增到120万元情况下,李新民生产的口罩仍坚持不涨价,仅此一项,企业就减少收入500多万元。

  了解到县医院和县中医院缺少医用口罩,李新民托关系买了30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了这两家医院。县内交警、老干部、学生、贫困户等群体的口罩也是李新民免费提供的,累计捐赠口罩达40000个。

  目前,李新民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现代化的医用口罩生产线即将投产。李新民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能力更强了,作用更大了。

  李新民2014年被国家人民政协报专版报到李新民先进事迹并被承德市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被宽城县人民政府评为抗击“非典”突出贡献,2002-2006年被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员会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03-2006年被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评为党员致富能手,2010-2013年被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和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评为功勋企业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