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6期】李宏伟: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的最美逆行者
李宏伟证件照.jpg
李宏伟,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全面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作为医院主战场的指挥者之一,他24小时坚守岗位,亲自指挥、全面部署、亲自督办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室以及两轮核酸检测现场等防疫点位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李宏伟,男,1979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全面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作为医院主战场的指挥者之一,他24小时坚守岗位,亲自指挥、全面部署、亲自督办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以及两轮核酸检测现场等防疫点位都少不了他的身影。统筹做好防控工作,合理调配人员、资源、物资,从医院抽调286人参疫情防控,下沉疫情一线南宫市开展采集核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科主任,先后荣获市卫建委“优秀医务管理者”人大“优秀陪审员”荣誉称号,荣立政府嘉奖七次,三等功三次

  在抗疫工作中,面对千头万绪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医院主战场的指挥者之一,他率先垂范,与全院的干部职工们共克时艰,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奉献情怀。

  李宏伟被单位委以中心医院疫情副总指挥,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全面工作,担任医院发热门诊的负责人。突然变化的疫情,给每一位医务人员带来挑战,作为副总指挥的李宏伟更是24小时坚守岗位,亲自指挥、全面部署、亲自督办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在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实验室、9个路口防疫执勤、2次支援南宫全民核酸采集、5个隔离点、2次信都区全民核酸采集检测、筹建2只20人的流调队伍等工作中,李宏伟全面谋划,合理调配人员、资源、物资,从医院抽调出286人参加疫情防控,甚至亲自带领医务人员到疫情一线南宫采集核酸。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李宏伟首先向三个分诊点增派人力,严格要求每一个点上严格做到,对进入医院的人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流调询问、督促戴口罩、严格消杀点位、做好发热病人的引导、登记好有关信息。

  3号凌晨1点半接到上级命令,组织支援南宫小分队,凌晨5点带队出发,7点到达南宫市北胡办事处为18个村百姓采集核酸,当天晚上10点顺利完成9千余份采集任务,并一一核对标本和被采集人的信息,无一人差错。回到信都区中心医院,全面部署指挥、亲自督办疫情防控相关事项,3天睡觉4小时,到目前为止吃住医院 10号凌晨再次组织医务人员成立小分队对南宫二次全民核酸检测进行支援。

  由于疫情需要中心医院抓紧建设发热门诊,并紧急投入使用,李宏伟担任发热门诊负责人,临时抽调成立了16人的发热门诊,从科室筹建到正常的运转,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思考、需要落实、经过大家共同白天黑夜连续奋战,目前发热门诊已经正常运转,截至目前为止发热门诊总接诊量71人,并做好留观相关工作,都是快速核酸检测及时出结果。

  中心医院新筹建的核酸实验室,也在边摸索边前进,李宏伟和检验科的同事们,共同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调配人力、对外沟通,逐渐捋顺核酸检测工作,截止目前总检核酸标本39184人份。

  一月七号接到上级任务分配给中心医院9个路口的防控任务,李宏伟协调抽调42名医务人员,分配到邢汾高速羊范检查站、邢衡高速皇寺口(会宁)检查站、邢衡高速坂上检查站、邢汾高速路罗检查站、邢汾高速龙泉寺警务站、太行高速太子井口警务站、太行高速西黄村口检查站、太行高速皇寺口(梅花)检查站、钢铁南路与南环交叉口9个路口执勤,并且安排好防护物资、后勤保障、每日接送等问题。

  信都区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李宏伟单位136人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分别派往达活泉办事处、中兴办事处、会宁镇、南石门镇、黄寺镇、路罗镇、宋家庄镇、北小庄乡、白岸乡、城计头乡、龙泉寺乡、太子井乡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对辖区的百姓进行核酸采集,两次均在上级要求的时间完成任务,其中在会宁镇明月小区为一个小朋友采样时,由于医务人员甜蜜的话语,周到的服务,被采集的小朋友现场为医务人员跳了一支舞以表示感谢。按照防控办的要求重点地区返邢公职人员24小时采集核酸一次,其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干警人员48小时采集核酸一次,李宏伟抽调14人分成两队,一队一天一次到固定地点为返邢人员采集核酸,另一队两天一次到固定地点对公职人员进行采集核酸。

  信都区中心医院承担着5隔离点的防疫任务,李宏伟作为隔离点总负责人,协调抽调24名医务人员,分别奔赴医专隔离点、军需隔离点、小城邂逅隔离点、七天连锁隔离点、瑞鑫隔离点等,开展隔离相应医疗工作,李宏伟每天到各个点上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发新问题及时解决,目前各点都在有序运转。

  接到上级命令需要成立流调队,对密接和次密接的人员进行流调,李宏伟综合调配,抽调出40人,成立了两只20人的流调小分队,对推送的人员进行细致全面的流调工作。

  作为疫情指挥者之一,随时随刻都有可能接到上级不同部门下达的命令,李宏伟面对众多的任务,综合调度、合理安排,在人员调配、科室设置、物资保障、支援对口、规范职责等方面,都在有条不紊,忙中有序的安排部署着。

  作为医务科长,李宏伟还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信息上报工作。李宏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工作的落实;从诊疗知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抓好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指导;推进本院发热门诊患者入院筛查防护、留观处理、院内外会诊等流程的实施。特别是在疫情信息上报工作中,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他认真汇总各科数据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亲自调查核准,每天核对到凌晨,把数据准时准确的上报。他的工作是全院疫情防控的中枢,必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流畅运转!

  作为医务科长,他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把握落实上级部署具体基调,及时调度科室执行结果,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而这一切都太过匆忙,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他思考。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经年累月磨砺出来的职业素养,在此刻显示出了关键作用,让一切紧张繁重的工作规范有序地。

  李宏伟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是一句空话,我要落在行动上,尽我全力确保医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扎实有序推进,“身为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为党和人民赴汤蹈火,奉献我的一切,还百姓安康,在所不惜!”

  这就是疫情非常时期一名基层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李宏伟时刻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