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8期】张丽芳:好护士泪别病危母亲逆行抗疫战场
张丽芳工作照.jpg
张丽芳,女,1981年出生,辛集市中医院内一科护士。2021年1月5日凌晨2:30分,张丽芳接到护士长的电话,问是否能去藁城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她毫不犹豫的同意了。然而张丽芳的母亲在2021年1月6日下午17:00因病去世,当晚9点,张丽芳强忍丧母之痛,跟随医疗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张丽芳,女,1981年出生,辛集市中医院内一科护士。2021年1月5日凌晨2:30分,张丽芳接到护士长的电话,问是否能去藁城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她毫不犹豫的同意了。然而张丽芳的母亲在2021年1月6日下午17:00因病去世,当晚9点,张丽芳强忍丧母之痛,跟随医疗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张丽芳的义举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有时候,生活就像电影一样,充满了戏剧性,没想到这一去,竟是天人永隔。在2021年1月6日,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而张丽芳的母亲在2021年1月6日下午17:00因病去世,按下了生命永停键。家人为了张丽芳能够安心工作,一直是报喜不报忧,直到将老人身后事安排妥当,才在1月6日晚上把情况告诉给了中医院带队队长耿月晴,而那时的张丽芳还在“一线”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突然失去最亲爱的母亲,张丽芳失声大哭,医院第一时间为她申请回家奔丧,但疫情当前,藁城已定义成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张丽芳经过了痛苦、纠结和彷徨,毅然决定不回家,她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现在正值抗疫紧要关头,我要继续战斗!母亲去世已经成为事实,相比之下这里更需要我,我必须留下来完成任务,非常时期,原谅我不能尽孝了。”并向老家辛集市的方向三鞠躬,遥祭母亲。当晚9点,张丽芳强忍丧母之痛,跟随医疗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张丽芳的义举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张丽芳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她综合素质很高,业务能力突出,多次被评为辛集市中医院优秀护士。记得有一次,下班正准备回家,突然一声大喊“护士,快来!”张丽芳一看病人需要抢救,立马穿上白大衣投入到抢救工作中。张丽芳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21个年头,每天的工作都尽职尽责,每一件事情都尽量做到又快又好。2020年初,面对武汉疫情,就多次要求去支援武汉,写了数封申请书。2020年12月份医院组建疫情应急小组时,她踊跃报名,非常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张丽芳对工作热对患者热情,每天都以最美丽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热情来面对患者张丽芳同志响应上级号召积极主动投身抗疫,为国家为人民尽忠,张丽芳用行动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