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2期】李馨格:“00后”奋战抗疫一线 彰显当代大学生担当
李馨格照片.jpg
李馨格,女,2001年出生,共青团员,邯郸市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大河坡村村民。现就读于邢台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任学生干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馨格用她的坚守、责任、认真,散发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独有的光芒。
  李馨格,女,2001年出生,共青团员,邯郸市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大河坡村村民。现就读于邢台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任学生干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馨格用她的坚守、责任、认真,散发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独有的光芒。自1月10日起,李馨格参与了大河坡村“一户一档”工作中来,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她都到访过,常常熬夜至凌晨录入村里的一户一档。 

  放寒假第一天,李馨格便给村干部打电话主动请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大河坡村仅有李馨格一名志愿者,工作任务繁重,她却从不抱怨在她的努力与帮助下,大河坡村志愿者由李馨格1人发展至9人,成立了大河坡村临时团支部,李馨格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一职。

  “隔门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您好,我是大河坡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最近有没有从石家庄地区回来的人员?您家有几口人?哪些人需要做核酸?”……这是李馨格工作的开场白。自1月10日起,李馨格参与了大河坡村“一户一档”工作中来,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她都到访过,常常熬夜至凌晨录入村里的一户一档,她说:“我曾经只知道村里的人叫什么,但现在,我能清楚地知道每一户人家的户主是谁,有几口人,每家有几个未成年的孩子。”在上门访问工作中,李馨格同志用熟悉的乡音与村民们交流,提醒村民注意身体健康。在后期复兴区“志愿贴”活动中,李馨格深入了解本村贫困户家儿童的情况,教育学出身的她用自己的所学促进村里的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微信运动几万步”,疫情宣传树信心。受疫情影响,村民减少外出,而对于李馨格而言,日行几万步成为常态。在这个非常时期,李馨格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家一户进行排查,用真情感染着每家每户。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李馨格带领着志愿者团队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与此同时,村口岗亭也常常能看到李馨格的身影,对来往车辆,她认真盘问,警惕性十分高,碰到领导班子的视察,她也会坚持原则,测体温、登记,工作态度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上门服务面对面”,扫码登录很贴心。由于村里现居住大多是中老年人,对于电子设备的使用不是很熟悉。“健康邯郸”的扫码活动,李馨格同志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脚踏实地地为村民解决麻烦。李馨格说:“在听到村民们说自己对扫码什么也不会时,常常感到心酸。老实本分的庄稼人在面对电子产品时的局促,使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帮助他们解决这一困难。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所以在帮助大爷大娘们扫码时,我会认真教他们怎么做。”李馨格常常对村民说:“您放心吧,交给我吧。”一句“放心”,使村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00后的她,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位人,她在认认真真地为村民做着实事。

  这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普通学生不普通的灵魂。奋战在村里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李馨格,勇担责任,践行使命,不断创造“舍小爱,为大爱”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同时,作为00后,李馨格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与时代使命感,值得每个人的赞扬。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代人热血沸腾的青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