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4期】徐国辉:组织志愿者奉献抗疫一线 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徐国辉证件照.jpg
徐国辉,男,1981年出生,邢台市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通过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隆尧工作站,为隆尧募集到一批价值近七万元的抗疫物资,及时发放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经过他的努力,共募集发放50余万元的消杀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
  徐国辉,男,1981年出生,邢台市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通过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隆尧工作站,为隆尧募集到一批价值近七万元的抗疫物资,及时发放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经过他的努力,共募集发放50余万元的消杀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成立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参与秩序维护、排查消杀,登记信息等工作。在繁忙的防疫志愿服务间隙,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络积极联系和对接爱心商家和超市。截至1月10日,累计为一线执勤人员对接争取到面包、方便面、饮料及矿泉水等抗疫物资价值12000余元,并及时送达县城各个路口防疫检测点和重点隔离点。先后荣获:“邢台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邢台市“最美家庭”和隆尧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在2019年河北公益节上荣获年度“河北最美公益团体”称号。 

  徐国辉,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群众,初中学历,隆尧县隆尧镇西柏舍村村民,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

  投身公益,服务家乡

  徐国辉隆尧县隆尧镇西柏舍村人,在县城个体经营一家快餐店。2011年开始,他利用空余时间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中,现为隆尧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执行会长,西柏舍村志愿者协会会长。2015年成立网络群体隆尧爱心行动组,2017年正式注册成立,并更名为“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协会现有注册会员398名,网络会员2952名。协会主要围绕“点滴助学、情暖夕阳”敬老助学两个项目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做好这两个项目的同时,积极带动大家坚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土,广泛组织开展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2016年7.19抗洪救灾中,徐国辉因行动迅速,配合有力,被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邢台市7.19抗洪救灾先进青年集体”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在徐国辉的带领下,组织和开展了服务周张首届梨花节、“清明祭英烈 红色志愿行”主题活动、爱心“解锁行动”让“笼中人”重获新生、火连庄暖冬救助,为流浪老人寻亲、“爱家乡关爱环卫工人全国公益行隆尧站”爱心捐赠活动、“爱我家乡务山绿色环保我先行”、雷锋月绿色环保行捡垃圾、绿美尧乡共植一片林植树活动,全球李氏恳亲大会志愿服务等上百次大型爱心公益活动,2018年被邢台市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关爱弱势群体,引领社会风尚

  除此之外在徐国辉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为500位困境半失能孤寡老人发放爱心拐杖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为230个贫困儿童送去了夏日关爱礼包,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县内242个贫困学生争取到代理爸妈助学金186850元,情暖中秋礼赞国庆为县内220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送去了月饼、大米和食用油的中秋礼包,九九重阳暖巢送温暖为60户孤寡老人送去了唱戏机、保温壶和棉被等上百次爱心志愿服务。

  “随手公益、你我同行”这是徐国辉践行志愿服务的口号和准则,他分别在2015—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选为“邢台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荣获隆尧县委组织部“隆尧优秀青年”称号,隆尧镇第一届先进典型评选中荣获“道德好人”称号。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在2019年河北公益节上荣获年度“河北最美公益团体”的称号。2020年,徐国辉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邢台市最美家庭和隆尧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参与疫情阻击战,不畏艰险再出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徐国辉就挺身而出勇担隆尧县志愿者服务协会疫情防护突击队长一职,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活动中。在他努力下,通过共青团隆尧县委联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隆尧工作站,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为隆尧募集到一批抗疫物资,共计价值近七万元。2月2日,徐国辉带领志愿者,冒险驱车前往石家庄晋州市拉回抗病毒物资。2月3日,与共青团隆尧县委赶赴县防控有关点位,发放抗疫物资18990余元。2月4日,又带领志愿者们将募集到的5600余元,全部购买成抗疫所需的物资,分别送到各个村口、小区的值守岗点。在他的努力下,共募集发放了50余万元的消杀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

  2021年初,石家庄、南宫疫情爆发以来,徐国辉在县相关单位的的号召下次整装出发,带领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1月4日,徐国辉在志愿者协会和益隆社工两个公众号平台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志愿者们积极转发宣传,提高全民的防护意识,号召大家积极采取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1月6日,在志愿者协会和益隆社工公众号积极转发隆尧县关于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公告后,徐国辉紧急组织志愿者协会和益隆社工骨干人员召开紧急疫情防控会议,成立以执行会长徐国辉为首的疫情防控突击队。1月6日下午,带领第一批爱心志愿者们以就近上岗的原则,在郭园村口、西侯村口、安排志愿者协助执勤和排查。在隆尧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安排志愿者们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护秩序。1月7号一大早带领志愿者们又奔赴南关村核酸检测点和奎山锦泰城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护秩序。

  马不停蹄,倾尽全力。在繁忙的防疫志愿服务间隙,徐国辉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络积极联系和对接爱心商家和超市1月10日,短短几天为一线执勤人员对接争取到价值12000余元的面包、方便面、饮料和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并组织带领志愿者在第一时间送往县城各个路口防疫检测点和重点隔离点。

  徐国辉为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带领志愿者们奔走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担当和使命!一座城、一条心,你安好、我无忧!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