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1期】耿云涛:“90后”男护士冲锋在前彰显担当
耿云涛照片.jpg
耿云涛,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一科护士。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携手,多次进入抗疫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用贴心、优质服务为患者带去健康和欢乐。曾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好护士”“石家庄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和嘉奖。

  耿云涛,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一科护士。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携手,多次进入抗疫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用贴心、优质服务为患者带去健康和欢乐。曾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好护士”“石家庄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和嘉奖。

  一、主动请缨 勇于担当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后,医院立即成立了隔离病区,专门收治疑似、确诊患者。曾在内科病房工作4年,急诊工作1年,有着护理危重患者经验的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并多次主动请缨参与抗疫一线工作,后经医院安排进入ICU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每天穿着几层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N95口罩,为患者打针、输液、抽血、采标本、送饭、打水,还要处理医废,背着20斤重的喷雾器进行消杀,一干就是6个小时,常常是全身湿透、鼻子发红,脸上布满“沟壑”。有时他刚脱下防护服走出病区,就又因需要人员收治患者而重新穿上防护服再次投入战斗中。再苦再累他也不曾抱怨一句,只是说:“这是我该做的”。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隔离病区悬挂的党旗下,他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疫情期间,他凡事冲在前、干在先,抗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不计个人得失,经受住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和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二、舍我小家 幸福万家

  耿云涛爱人同为市五院护士,两人的孩子还未满2岁。疫情爆发后两人便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看管,夫妻双方同时申请加入抗疫一线参与救治。一年365天,耿云涛和爱人有一半时间是在医院隔离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几乎没有同时在家待过,经常是一个刚从一线下来,另一个就前往一线参与工作。有时两人在隔离病区遇见,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互相加油鼓劲一番,就又投入到各自工作中。

  “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家里不用担心,我们帮你看着”“爸爸,你是最棒的,加油,我等你回来”,每次和家人视频时,听着父母的谆谆叮嘱和女儿软软糯糯的加油声,一股无形的力量在胸中升起,支撑着他坚持下去。

  对于年幼的女儿,他不是不愧疚,但他深知这种时候,患者离开了医护人员,就没人能帮助了,相较之下,孩子离开父母,至少还有家里人帮忙照顾。

  三、贴心服务 温暖患者

  2021年市五院被定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医院,收治了数百位康复患者。在耿云涛眼里,这些人需要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治疗,还有心理上的慰藉和疏导。因此,他总是设身处地地为每一位患者考虑。面对患者的需求,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让患者觉得安心、舒心。   

  他经常在工作的间隙陪患者聊天,开导他们,安抚患者焦虑不安的情绪,鼓励他们用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接受康复诊疗。对病区的小患儿,他像是亲切的大哥哥,陪孩子做游戏,教孩子读书,让他们在医院也过得开开心心。

  大年三十,正值他值班,看到还有一些患者不能回家,他挨个为患者送上新年祝福并在门口贴上福字,他说:“虽然患者不能回家过年,但必须让大家感受到年味,福到祝福到。”

  随着治疗的推进,患者陆续出院,看到一名又一名患者康复出院,一个又一个家庭团聚,作为医务工作者,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战疫路虽险,勇士却不惧。耿云涛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战疫情,不畏艰险,默默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