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2期】支润芳:用真心服务社区百姓 用责任打造文明家
图片1.png
支润芳,女,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承德市双桥区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扎根基层服务居民。
  支润芳,女,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承德市双桥区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扎根基层服务居民,哪里有群众不满意,她就在哪里下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交待。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市区“优秀退役军人”、省市级“消防之星”,承德市“时代楷模”“承德市好人”、入围“承德市最美女性”,“十佳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强不息,成就不凡业绩

  1987年高中毕业,她从内蒙来到承德服役,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经过锻打淬炼,练就了一种心强志坚的性格。退役后于2007年6月,来到最基层的社区工作。小社区也是大社会。社区工作繁琐而复杂。小区里有垃圾乱堆乱放了,要清理;居民之间有矛盾了,要解决;困难居民生活有困难,要想办法。小事当大事办,哪里有群众不满意,她就在哪里下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交待。就这样,她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扎根基层服务居民,回馈社会,一干就是十多年,从遭受苦闷,不理解到信任理解、包容认可、荣誉褒奖。

  不求功名,献身社区事业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以“服务社区群众,构建和谐社区”为核心,从“温心、安心、暖心、舒心、悦心”五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居民满意的“五心”家园,使社区呈现出一片文明祥和稳定的良好局面。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 “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河北省文明社区” 、“ 河北省科普示范社区”、“ 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社区”、“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组织”、“河北省村(居)维权示范站”(省级)、“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创先争优,引领党建服务

  她一直认为,没有思想的领先,没有发展的领先,没有观念的超越,就实现不了社区发展的跨越,面对党建工作的单一和力量不足,她研究总结出,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社区党支部为主体,联合驻社区单位、“两新”组织共同成立社区“大支部”,实现“党的组织进小区、党的声音进楼院、党的温暖进家庭”,强化社区党建力量。二是坚持“五固定”,即固定党员活动日、固定党员联系服务点、固定党员志愿服务队、固定党员责任区、固定党员联系户,架起“连心桥”。三是坚持在职党员开展“八小时以外依然闪光——进社区文明行”活动,开启党群“直通车”,使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实惠,为创建文明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勇敢地站在了战“疫”最前沿,提出了“4+1”的工作思路,即强化工作部署、强化摸底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确保小区居民无一感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20年9月,她作为全市唯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