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5期】赵艳清:请战逆行 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赵艳清.jpg
赵艳清,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大厂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她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石家庄国际机场入境检疫工作,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赵艳清,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大厂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2020年11月20日,当她得知县医院将支援石家庄国际机场的入境检疫工作,赵艳清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此次任务。她告别了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幼小的孩子来到石家庄,经过刻苦练习,严格考核通过后上岗,专门为风险级别为“红色”的高风险入境人员的血液和鼻拭子样品采集,圆满完成了任务,用行动阐释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大厂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赵艳清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石家庄国际机场入境检疫工作,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2020年11月20日,当她得知医院将支援石家庄国际机场的入境检疫工作,为期两个月。赵艳清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此次任务。2020年初她就曾积极报名并参加了医院的抗疫一线工作。虽然双方父母已年迈,两个孩子都还幼小,但是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加义不容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人员一直都是坚定的逆行者。前有逆行者,后有守家人,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更加强了她前行的力量。

  11月22日中午抵达石家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廊坊支援石家庄医疗分队马上开始了严格的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的培训。无数次的穿脱,引发了赵艳清双腕部腱鞘炎,双腕部疼痛、肿胀,尤其是到晚上双手疼痛得无处安置,但是她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她深知防护工作的重要性,防护不光是为自己,还为整个团队,更是为石家庄海关,为我们的国门。无数次的防护措施演练,数不清的鼻咽拭子采集练习,赵艳清经常练习到深夜,因为只有经过了极为严格的考核后,才能参加机场工作。因为培训期间练习刻苦,责任心强,赵艳清被带队老师安排到了一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五院组。五院组是机场工作中最危险的组别,专门负责风险级别为“红色”的高风险入境人员的血液和鼻拭子样品采集。因为是最高风险的旅客,不能像普通旅客一样经过机场大厅进行采样,而是下飞机后由负压救护车直接带到机场的空旷地带,在救护车上采集标本,采集完成后旅客立即被送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赵艳清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没有一丝畏惧,认真学习工作流程,详细了解各项注意事项。当其他队员在机场大厅中忙碌,被防护服、隔离衣闷的汗流浃背时,赵艳清则在寒风中体验着透骨的凉爽,双手冻得麻木,面屏上结着冰霜,口罩里总有冷冷的水留下。当负压救护车载着旅客来到她面前,她认真细致的完成采血、采集鼻拭子等各项工作。

  在得知可能会有从俄罗斯飞来的航班后,她有俄语基础,毛遂自荐担当起了队里唯一的俄语翻译。

  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赵艳清也承担起了老师的角色,将掌握的技术和知识倾囊相授,同时也把严谨的作风,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传递了下去。

  在支援石家庄国际机场工作期间,赵艳清积极配合石家庄海关工作,未出现差错及职业暴露等不良事件,展现了不怕苦,不畏难,不惧风险,勇担责任的精神,圆满完成了任务,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