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1期】张上岭:践行初心使命 造福乡邻百姓
张上岭.jpg
张上岭,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后大西堡村党支部书记。他作为领头羊带领村“两委”班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把成绩写在农村的土地上,写进群众的心田。
  张上岭,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后大西堡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羊带领村“两委”班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把成绩写在农村的土地上,写进群众的心田2019年06月被中共邯郸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6月被中共邯郸市委组织部授予乡村振兴领头羊称号2020年8月被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今年1月尤其是河北疫情爆发以来,张上岭带领村支部一班人,迅速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先锋队,挨家挨户排查在外和返邯人员,入户宣传引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家里的所需、所急,及时提供帮助,让大家安心地在外就地过年。张上岭带头严格落实上级和党委政府要求,带头做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疫情防控执勤、带头做好群众榜样,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当好群众的“护心河”,实施网格化管理,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全村按照每十个人为一个小组,设一名网格员,每五个网格员设一网格长,每五个网格长设有一名村干部,分工到户到人,层层落实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全面掌握每一个人的动态,联防联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做到文明防控,精准防控!

  疫情防控献爱心,张上岭个人带头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捐款4100元,购买军大衣160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一两年来,张上岭针对群众“四盼”即修路、排水、路灯、电压不足,个人先后拿出150多万元,全部投资村里的村容村貌整治和基础建设。整修了村里所有的街道,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把村里的泥水路、扬尘路升级成了沥青路面和混凝土路面,其中铺设硬化30000多平米,修建水沟、下水道2100米;新建文化休闲娱乐广场两座,安装健身器材4套;装置太阳能路灯73盏。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全面实现,村内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大大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为提供干部群众高质量的活动场所,改善配备新的党建制度牌等办公便民设施,更好地服务群众,开展工作,张上岭带领支部一班人,按照“六有标准”建起了村级综合服务站,有力地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经常化、规范化。他还因地制宜、筹措资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冷库560平米,存储量50万斤,预计每年增收15万余元,并将其纳入村集体。

  在张上岭的带动下,村“两委”班子每年过春节和中秋节慰问村里所有65岁以上老人,送去大米、白面和食用油,同时还为老人免费缴纳意外人身保险;每月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日活动,带头参加街道卫生大扫除,带头帮扶高龄生活困难老人,不定期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九九重阳节还开展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邀请全村60岁岁以上老人前来就餐、观看演出、享受义务就诊福利,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祖国的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