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3期】刘玉果:“爱心妈妈”零距离陪护
刘玉果照片.jpg
刘玉果,女,1975年出生,石家庄市晋州市安定医院救助科科长。刘玉果加入爱心车友协会四年多来,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多次获得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刘玉果,女,1975年出生,石家庄市晋州市安定医院救助科科长。2021年,石家庄市藁城区发生疫情后,有这样一家孩子的父母先后确诊,被送往石家庄市进行治疗。留下姐弟俩在晋州一家宾馆分别隔离。弟弟6岁,姐姐8岁,孩子太小,没有家长在身边照顾,日常生活无法正常进行。刘玉果得知后,主动向防疫指挥部提出进隔离点,照顾两个孩子,成为他们的“新妈妈”。刘玉果加入爱心车友协会四年多来,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多次获得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年,石家庄市藁城区发生疫情后,刘家佐村村民被转运到晋州隔离观察。有这样一家孩子的父母先后确诊,被送往石家庄市进行治疗。留下姐弟俩在晋州一家宾馆分别隔离。弟弟6岁,姐姐8岁,孩子太小,没有家长在身边照顾,日常生活无法正常进行。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的刘玉果得知后,主动向防疫指挥部提出进隔离点,照顾两个孩子,成为他们的“新妈妈”。她首先给丈夫说明情况,丈夫支持她去,两人耐心的做闺女的工作。由于疫情期间丈夫是爱心车友协会会长,每天需要带着志愿者出去执勤、消杀。早出晚归,她们把两个孩子送到一处空着的单元楼房子里,让孩子们自己住在那,给她们准备了足够的生活用品,把孩子们安顿好后丈夫就把她送去了隔离点,进驻隔离点的当天晚上孩子爸爸被120接去了石家庄治疗,从此照顾两个孩子就成了她的事情。4天时间,她为孩子买玩具、照顾孩子吃饭、测体温、收拾卫生,把他们当成自家孩子一样照顾。

  这两个孩子属于密接人员,刘玉果她每次进房间前,都要花十几分钟穿上防护服,送饭进房间,看着两个孩子吃完饭。知道孩子要喝水,就提前准备好温水和烫水,叮嘱孩子先喝哪个水。还要为孩子测量体温、整理床铺、房间消毒……她时刻关注着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和孩子聊天谈心,缓解孩子的情绪。一直到两个孩子被确诊以后,送去石家庄医院接受治疗,刘玉果任务完成,进入晋州市发热门诊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说起两个孩子,刘玉果也很惦记:“两个孩子真是太好了,特别懂事,盼着孩子快点好起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