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7期】郭龙鑫:危难时刻献爱心 带领职工捐款捐物累计3000余万
郭龙鑫证件照.jpg
郭龙鑫,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邯郸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发起人之一。2020年他带领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3736.25万元、捐物100多万元。
  郭龙鑫,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邯郸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发起人之一。2020年他带领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3736.25万元、捐物100多万元,因贡献突出,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组织普阳志愿服务团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月,针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郭龙鑫号召普阳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本着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先后两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每次检测过程中,他都身穿志愿者服装,冲在一线,维持秩序,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和鼓舞身边的普阳志愿者,按照政府防疫要求,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有力遏制疫情蔓延,保护周边群众健康安全,郭龙鑫带领普阳党员和普阳民兵连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阳邑政疫情防控办,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勇担疫情防控巡逻重任,冲在乡村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各村“防疫检测点”为战斗堡垒,挨个测温、认真排查,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普阳志愿团队热血忠诚的新时代风貌!

  立足企业优势科学应对,确保防疫生产双推进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郭龙鑫带领普阳经营团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盯“保民生、稳就业”等政策红利,立足钢铁主业,加大创新投入,加速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引进先进工艺,开发高端专用钢,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多方协调,加快出货,缓解成品库存高位积压;充分发挥自有铁路专用线的运输优势,保障原料供应,调整工艺,平衡辅料用量,保障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了防疫生产双推进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时代青年赤诚奉献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郭龙鑫不仅具备开拓创新的冲劲干劲,更拥有一副关心关爱贫困弱小的古道热肠。当得知武安24个乡镇120名孤儿及留守儿童上学困难,缺书少本,日常生活无依靠保障。郭龙鑫主动联系关工委,捐赠书包、纸笔等上学用品,并挨家挨户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2021年元旦期间,他帮助11名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在普阳就业,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公益性岗位,让24个村的117个家庭有了稳定收入,生活得以彻底改善,为19户危房改造户提供了帮扶资金,帮他们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志愿奉献冲在前,慷慨燕赵好青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慈善事业,郭龙鑫表示: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全体普阳人在党的领导指引下,一定会同心同德、奋进拼搏,创造新的辉煌。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