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3期】韩泽汉:危难之处显身手 救助群众不留名
韩泽汉.jpg
韩泽汉,男,1989年出生,河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在平时工作中对待患者如亲人,不怕辛苦和麻烦,精心为患者康复治疗,在患者和家属中有着良好的口碑。
  韩泽汉,男,1989年出生,河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在平时工作中对待患者如亲人,不怕辛苦和麻烦,精心为患者康复治疗,在患者和家属中有着良好的口碑,2月18日傍晚6时许,路遇老人倒地遇险,韩泽汉及时施救,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河北新闻网、河北新年报、燕赵都市报等相关媒体进行了报道。

  2月28日,保定一位女市民的家属手捧锦旗和鲜花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当面感谢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的河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韩泽汉,称赞韩泽汉是“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原来,事发在2月18日傍晚6时许,韩泽汉下班骑车回家,行至东风路与长城北大街交叉口百余米处,发现一位老年妇女倒地不起,同行的另一位老年正在紧急呼救,韩泽汉连忙上前查看,发现倒地老人是突发疾病,面色发白,口唇紫绀,小便失禁,已无自主呼吸。危急时刻,韩泽汉顾不得多想,当即将老人平卧,为其行徒手心肺复苏,五分钟后老人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但意识仍不清醒,韩泽汉又取到速效救心丸为老人服于舌下,并一直蹲守在老人身旁。当时,寒风很大,韩泽汉就用身体遮挡住寒风,并随时观察老人呼吸和脉搏……看着急救车赶到将老人火速送医救治,韩泽汉这才转身离去。由于韩泽汉的及时就地施救,倒地老人经过进一步治疗脱离危险并痊愈出院。事后,老人亲属得知是一位好心路人出手相救,心怀感恩,经过多方寻找打听才知道这位路边救人、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是韩泽汉。

  韩泽汉路边救人的义举很快被传为佳话,河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和患者都纷纷称赞,科主任杨信才说:“韩泽汉路遇群众有难,伸手相助,体现了优秀的职业道德素养。”杨信才介绍说,韩泽汉是科里的青年康复治疗师,在平时医疗工作中对待患者如亲人,不怕辛苦和麻烦,精心为患者康复治疗,在患者和家属中有着良好的口碑。面对赞誉,韩泽汉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河大附院每一位医务人员遇到群众有困难都会伸手相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