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0期】侯永树:退休老党员义务宣讲 让初心熠熠生辉
95c8e968279e716577d004c0880b87a.jpg
作为一名老党员,本该享受晚年生活的侯永树时刻不忘党的恩情,为了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每天奔走在义务宣传党方针政策的路上,安达石村处处有他的身影。而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和“公民道德之星”。
  侯永树,男,1936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宽城县板城镇安达石村人。作为一名老党员,本该享受晚年生活的他时刻不忘党的恩情,为了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每天奔走在义务宣传党方针政策的路上,安达石村处处有他的身影。而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和“公民道德之星”。

  每天清晨安达石村广播里侯永树同志宣传党方针政策的声音如约而至,这也是老人家每天雷打不动的第一站,通过快板书这样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党的相关政策走进安达石村,走进每家每户的心里。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他,经历过社会数次变革,历经过生活的困苦,他说是共产党拯救了他和家人,是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国家的劳苦大众摆脱贫穷和落后,他要用快板书这种形式表达他对党的满腔情意,做党的义务宣传员。

  侯永树同志感恩党,对党这份深沉的爱不仅停留在口头上,更是体现在每一次的行动中。多年来,侯永树坚持在城镇农村、集市广场、田间地头、学校机关说快板、赋小诗,宣传党的政策,歌颂人们的美好生活。他虽然文化不高,只是小学毕业,但老人一辈子好学,早年在矿上工作时,他就喜欢读书、写稿,发现好人好事,他就有感而发,编段快板,写稿件。近年来,他撰写的快板不仅能及时地抓住党的中心工作、重大新闻事件,在内容上有一定的深度,而且在面上也有了一定的广度。既有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思想的,又有反映家乡变化的,既有倡导文明新风的,又有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还有宣传环保等等方面的。上百篇快板段子在宽城和外省旅游景地流传,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