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1期】景志忠:连续3年每月开展孝老敬老活动 捐献物资20余万
景志忠寸照.jpg
今年疫情期间,村里老人行动不便,为了更好地保障他们的生活,景志忠带领景家屯村爱心志愿服务队采购了价值一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免费送给村里355名70岁以上老人和80多个低保五保户、贫困家庭,让他们能够安心居家隔离。日常经常开展公益活动,从2018年起,他和他的团队把农历初一和十五定为孝老敬亲日,举办免费饺子宴,让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景志忠,男,汉族,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党支部组织委员。今年疫情期间,村里老人行动不便,为了更好地保障他们的生活,他带领景家屯村爱心志愿服务队采购了价值一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免费送给村里355名70岁以上老人和80多个低保五保户、贫困家庭,让他们能够安心居家隔离。日常经常开展公益活动,从2018年起,他和他的团队把农历初一和十五定为孝老敬亲日,举办免费饺子宴,让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和志愿者杨俊晴、景冲筹款采购了4000斤馒头、消毒液和食盐等物品免费送给老人,给居家老人吃一颗“定心丸”,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2020年12月13日一大早,景家屯村孤寡老人景大娘家响起一阵敲门声,大娘,俺给您送棉鞋来了。景大娘接过新棉鞋,心存感动,志忠啊,你给俺送吃的用的穿的,样样想的周到,冬天冷了,有这双棉鞋,脚暖了,心也暖了,您待俺象儿子一样亲。说着,景大娘的眼圈红了。

  30场饺子晏 温暖老人心

  在景家屯村一提党员景志忠,男女老少都伸大拇指,他不但孝敬自己的父母,还尊重老人,谁家老人生大病了,有困难了,他总仲手帮一把。

  直到三年前的一天,他在东汪镇听全国孝老敬亲模范付宏伟的报告,才深知自己在孝老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于是,他花一千多元,买了些慰问题,前去威县孙家寨献爱心、学孝道,一桩桩感人向孝老故事,一幅幅动人的场面给他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孝道课。

  咱们也组织爱心团队,为老人摆饺子宴,他的提议得到了村支部爱心人士的赞同,仅几天就有2O0人报名当志愿者。

  “我捐1万”景志忠说,接着你捐几千,他搞几百,很快凑出筹备资金。接着,景志忠自费买了1吨面粉,带着60多名志愿者再次到孙家寨取孝道经。

  2017年的九月初一,第一场饺子宴开始了,全村30O余名7O岁以上老人高兴地象过年,2OO亲名志愿者齐上阵,调馅、赶皮、包水饺。第一锅水饺出锅了,送给第一排8O岁以上的老人,第二锅送给有病卧床的老人。35桌饺子宴开始了,老人坐在一起唠着、吃着、笑着,景志忠和志愿者们虽然辛苦,心里却很甜蜜。

  如今,饺子宴已举办了30多场,景志忠己带头捐出1O万善款,志愿者们也捐出5元余元,他带动他的父母、妻子、女儿、弟弟都参加,志愿者己发展到千余人。孝老敬亲在景家屯己蔚然成风。

  他开的超市每日十五都是孝老日

  景志忠在景家屯村开了一家超市,这家起市己开了三年,奇怪的是,每到十五这天,他家的超市格外热闹,有时领米面油、有时领疏菜、有时领棉衣、而且都是不掏钱,拿着就走,老人们走出超市个个满脸笑容。

  两年多来,每月十五都是如此,这是景志忠自定的孝老日,也是全村355名老的幸福日,据不完全统计,仅送给老人的物品折合人民币已达6万余元。

  在景志忠眼里,全村35O亲名老人都是他的亲人,他不仅开超市为老人送礼品,还对5O余名贫困户、孤寡老人,或有大病的老人关爱有加,先后为他们捐款捐物2万余元。88岁的南桂花,家中只有一个生病的儿子,他经常去她家问寒问暖,院子脏了他帮着打扫,春节帮着贴对联,天冷了送去棉衣棉鞋和小太阳能。老人病了,他拿出500元,感动的老人流出了眼泪,逢人便夸,志忠待俺象儿子一样亲。

  特殊的节日献出特别的爱

  春节还未到,景志忠早已为全村老人准备好了礼品,订了5O0对灯笼,2O00幅对联,让老人过个快乐幸福年。

  特殊的节日献出特殊的爱,让老人更温暖,全村老人的生日,他都知道。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她总是带着志愿者带着蛋糕和礼物,为老人贺寿,唱生日快乐歌。己为Ⅰ5名老人过了生日,中秋节他为老人送月饼,7月1日是党的生日,他为23名老党员送去夏凉被。8月1日是建军节,他为村里10余名退役军人、军烈属送去爱心礼物。

  孝敬全村老人,他捐款捐物2O余万元。他说,为老人尽孝,让老人幸福,花再多的钱也值。他要把这份孝心坚守下去,建一座养老院是他的梦想。

  免费给70岁以上老人送防疫物资

  2021年1月13日,景家屯村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分装馒头、84消毒液和食盐,这些物资是免费送给村里70岁以上老人和低保、五保还有贫困户的。

  “疫情期间,老人行动不便,为了更好地保障他们的生活,我们志愿队采购了价值一万元的馒头、消毒液、食盐和一些大白菜,送给村里355名70岁以上老人和80多个低保五保户、贫困家庭,让他们能够安心居家隔离。”志愿队发起人景志忠说。

  景志忠是党员,同时也是景家屯村委委员,从2018年起,他和他的团队把农历初一和十五定为孝老敬亲日,举办免费饺子宴,让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和志愿者杨俊晴、景冲筹款采购了4000斤馒头、消毒液和食盐等物品免费送给老人,给居家老人吃一颗“定心丸”。

  志愿者把物资送到了85岁老党员景明振和76岁的老党员景珍妮家里,景珍妮感激地说:“俺们村的爱心团队真好,平时吃免费饺子,这个时候还给免费把吃的用的送到家,不出门也觉的心里热乎乎的!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