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8期】杨小合:水上“鸿雁”31年坚守一线 行程超过40万公里
图片1.png
疫情面前,身为安新邮政投递员的他没有退缩而是坚持投递,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保证全县人民的用邮需求,每天投递100余件包裹,履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担当。超过1万天的工作时间里行程超过40万公里,投递邮件20余万份,无一损坏、无一丢失。
  杨小合,男,1965年出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安新县公司投递员。凭着一条汽油船、一辆三轮车,31个春夏秋冬,往返在白洋淀水区沿线,撑起了12个行政村、3.8万居民与外界的往来书信、包裹邮递。超过1万天的工作时间里行程超过40万公里,投递邮件20余万份,无一损坏、无一丢失。疫情面前,身为安新邮政投递员的他没有退缩而是坚持投递,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保证全县人民的用邮需求,每天投递100余件包裹,履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三十多年来,杨小合获得过“先进个人”“综合营销状元”的荣誉称号,也被单位推荐为“2019年最美投递员”,其事迹曾被河北画报、长城网、保定日报、人民雄安网等媒体进行报道。

  一、工作形象好

  在岗期间,杨小合按照邮政规定穿着工作服,佩戴工牌,服装始终保持整齐、干净,不披挂、不随意搭配投递船和投递用具干净整洁。31年来杨小合负责的水上邮路从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二、服务质量好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他每天奔波忙碌的在这条40公里长的水乡邮路上工作。盛夏时节太阳炙烤着水面,水散发着蒸汽;头顶上火辣辣地太阳直晒。杨小合还是像往常一样登上了自己的船,开始为淀区的乡亲投递邮件、书信、报纸。将邮件运上船,不知不觉中汗水湿透衣襟。多少次狂风大作、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浓雾漫漫的恶略天气,他独自驾船在辽阔的水域中航行、为了保护邮件不被雨水淋湿,他给邮件穿上了自己的雨披;在浓雾中迷失了方向,在水上航行六个小时才安全上岸。面对种种困难,杨小合始终将服务质量摆在首位。当他把一封封信件、一件件包裹、一张张汇票、一份份报刊递到客户手中时,看到那70岁年迈老人收到孩子递来的汇票时脸上露出的喜悦;看到那留守的儿童收到父母寄来的包裹时高兴的画面;看到村委会收到党报党刊时认真学习阅读的情景;看到农家书屋为乡亲们及时更新的报刊;瞬间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自己的服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

  2020年初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期疫情面前,身为安新邮政投递员的他没有退缩而是坚持投递,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保证全县人民的用邮需求。疫情期间,每天投递100余件包裹,冲在一线的他不怕麻烦,不惧怕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每次投递任务。

  三、社会服务好

  白洋淀的冬天银装素裹,淀水冻成厚厚冰层,每年的这个季节有几场大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概就是说的白洋淀吧!在这冰冻严寒时节,增加淀区百姓出行的难度,没有难事急事不出门。邮政承载着千家万户用邮服务,为了更快将邮件、报刊送到乡亲们手中,将党报党刊传递到村委会。杨小合同志练就了一手冰上骑行的好功夫可即便如此,摔跤滑倒也是常有的事,摔倒了再爬起来,继续走向送邮件的路上寒风凛冽的雪天、冰冻三尺的水路,都阻止不了他前行的道路。正是这份对工作的认真、执着、感动着水区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每当乡亲们提到杨小合时,秒赞!年迈的老大爷说:“小杨同志不仅工作认真,还经常帮我做家务事。”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说,杨叔叔一来就有爸爸妈妈的好消息,他还经常鼓励我们好好学习……

  55岁的杨小合同志,再有一年就要退休了。31个春夏秋冬,行程40万公里,传递书信、邮件、报刊20余万,无一损坏、无一丢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他总是说,“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我们要与时俱进,展现雄安新区邮政人的新面貌。”有人劝他提前休息吧、换个岗位吧!他总是微微一笑,“站好最后一班岗”!

  “一封信一颗心,一份报一片情”,在最平凡的岗位,杨小合绽放自己的青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