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7期】范长勇:奋战疫情一线 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范长勇.jpg
2021年,面对突发的疫情,范长勇把家搬到了村值班卡口,坚持常班常守,吃住在一线,严防死守。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村村民全面发动,全村上阵、全员上岗,24小时不断岗,专人专岗消毒、测温、登记,检查登记人员1800多人。
  范长勇,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疃镇连珠村村支部书记。2021年,面对突发的疫情,范长勇把家搬到了村值班卡口,坚持常班常守,吃住在一线,严防死守。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村村民全面发动,全村上阵、全员上岗,24小时不断岗,专人专岗消毒、测温、登记,检查登记人员1800多人。

  特殊地段的“拼命三郎”

  20211月份,疫情袭来冀州大地,疫情就在身边。河南疃镇连珠村毗邻邢台平乡,距南宫高风险地区仅20公里,防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连珠村是河南疃镇人口较多的一个自然村,且经商人员、打工人员多、人口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大、排查工作艰巨。面对突发的疫情,范长勇把家搬到了村值班卡口,坚持常班常守,吃住在一线,严防死守,“白加黑”、“5+2”就成为他工作的常态。范长勇患有高血压,医生嘱咐不要熬夜,为在卡口值班,他暗自加大了药量,可是还有几次头疼难忍,几乎晕倒。

   他对自己要求严,有病不张口,对改善村里值班环境解决值班人员的困难却从不含糊。做好村卡口值班,优质的建设卡口值班室,取暖设施配备到位,饮水、食宿充分解决,保障值班的良好生活条件。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村村民全面发动,全村上阵、全员上岗,24小时不断岗,专人专岗消毒、测温、登记,检查登记人员1800多人。

  排查筑基“一个不漏”

  连珠村总人口1396人,外出做买卖、打工的达719人,特别是有420多人在邢台打工做生意,这部分人员的排查工作量大、关联性强,稍有疏忽将酿成重大隐患。范长勇牵头成立专门的摸排小组,一户一户核实人员,一家一家讲解政策,为每个外出人员建立台账,掌握他们的行程和轨迹,外出的719人个人情况全部明晰,为防控疫情提供保证。116日,在县统一安排下,在范长勇带领村委会一班人为全村群众做核酸普查,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对全村街巷道分布统筹划分工作区,由一名支村两委干部和一名党员为工作区领头人,以区内街巷道分布或人口户数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巷道长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全村共划分18个网格有序进行核酸采集,确保整个过程安全有序。

  抗疫发展的“双胜样本”

  连珠村工农业发达,村里有企业摊点5家,从业人员300多人。村里流转土地2000亩发展黄桃种植,素有“十里桃花连珠村”的美誉。范长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双胜利”。疫情发生以来,范长勇第一时间成立村企业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小组,科学合理将辖区属地划分为三个片区,认真筛选对片区内企业知根知底的网格长。他跟村内的企业家们打了半辈子的交道,个个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为确保安全生产,得把防控方案想得更周密些、防控措施落实的更有力点”。他每天都深入企业摊点,检查指导防疫,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困难13个,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1月实现销售收入380万元。

  饮水思源的“万千牵挂”

  作为县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奔走呼吁,自筹资金10000余元,先后向河南疃镇捐款5000元,捐赠酒精30桶;向曲周县交警大队二疃中队捐赠了面包、方面便、矿泉水等物资,体现了一名县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的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