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3期】潘巍巍:危急时刻伸援手 彰显英雄真本色
1.jpg
在驾车赶往大营盘村部时,听到有车掉河里面去了,潘巍巍让围观群众拨打救援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他跳入水中救人。由于水太凉,加之有冰块在水中,潘巍巍更换各种方法搜救落水人员。当车被拉出水时,潘巍巍却拖着几乎不能行走的右腿走到路边,钻进车内,前往大营盘村继续执行未完成的任务。
  潘巍巍,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兴隆县公安局南天门派出所指导员。在驾车赶往大营盘村部时,听到有车掉河里面去了,潘巍巍让围观群众拨打救援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他跳入水中救人。由于水太凉,加之有冰块在水中,潘巍巍更换各种方法搜救落水人员。当车被拉出水时,潘巍巍却拖着几乎不能行走的右腿走到路边,钻进车内,前往大营盘村继续执行未完成的任务。

  2021313日上午9时许,兴隆县公安局南天门派出所指导员潘巍巍同志为维护辖区内村支委换届选举秩序,对当天有选举任务的村进行巡查。在驾车赶往大营盘村部时,途径一处急拐弯,看到路边有群众聚集,潘巍巍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还未到近前,就听围观的群众说“唉!有车掉河里面去了!”走到路边,发现一辆银白色轿车倒扣在河套的一处深水坑中,冰水将车淹没,只剩车尾翘出水面。由于该路段手机没有信号,潘巍巍让围观群众向前走,找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拨打救援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他跳入水中救人。他无视没过胸部的冰水和群众“水很深,有危险!人估计已经没救了,别去了”的劝阻,潘巍巍艰难的靠近轿车,费劲力气打开了车门,先是用手摸索,可都没有摸到人。他将全身潜入水中,由于水太凉,加之有冰块在水中,造成视线模糊,没有发现受困人员。之后,他又返回岸边,找了一根木棍,再次扑进水里,借助木棍的延展,继续寻找车内人员。围观群众纷纷被他的精神所感染,焦急地看着水中的警察更换各种方法搜救落水人员。周边群众从自家拿来了绳子,想将车从水中拉出。于是,潘巍巍组织群众将绳子拴住车体,让群众听他的口令,一起用劲往外拉车,由于绳子太细,断了两次,拽着绳子的潘巍巍也被崩断的绳子弹倒两次,第二次摔倒时还被压伤了脚踝。但是,他没有在意脚踝的疼痛仍然进行救助。当车被拉出水时,潘巍巍立马上去把车内的人员抱出车内,赶到的120救护人员立即上前抢救,但遗憾的是车内二人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这时候事故交警也赶到了现场,潘巍巍却拖着几乎不能行走的右腿走到路边,钻进车内,前往大营盘村继续执行未完成的任务。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