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2期】李洪波:编好党史书 上好党史课 当好主力军
李洪波证件照.jpg
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十八年,李洪波潜心钻研业务工作,不断收获研究成果,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永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
  李洪波,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大厂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洪波一直致力于党史研究工作,参与编写史料书籍,撰写理论文章,特别是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资料征编、党史宣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方面当好主力军撰写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编辑印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专刊》,撰写《丹心一片向阳开》、《与改革同行的大厂评剧团》等专题文章。

  挖掘红色资源,编好党史书

  2021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党中央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明理增信,崇德立行。为探寻大厂地区党组织建设的最初源头,寻找革命先辈们的使命初心,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县政协文史委员会联合开展对大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史料挖掘整理,由李洪波同志执笔编写《红色记忆:大厂第一个红色堡垒——潘各庄村党支部》一书。编写过程中,先后召开12次座谈会,查阅档案56卷,走访县内大量知情人士,远赴广东顺德、江西南昌、湖南株洲、河北秦皇岛、唐山、保定、大城、三河等地,实地走访老党员后人,积累了大量文字资料和录音、图片资料,力求还原历史本来面目。此书预计在“七·一”前出版发行,向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弘扬红色文化,讲好党史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中,李洪波作为宣讲团成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学校、县直机关及公益组织以《奋斗百年路 复兴新征程》为题,开展宣讲。

  宣讲以“弘扬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先后赴北辰街道、高新区、大厂镇、大厂人民法院、税务局、工会、自然规划局、大厂一中、消防大队、大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多个单位进行授课。宣讲过程中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课件宣讲与口头宣讲相结合,室内宣讲与露天宣讲相结合,讲述历史与当前实际相结合。在消防大队的宣讲时,直接把课堂搬到训练场,坐在马扎上与消防官兵面对面的授课,既接地气,又有朝气,更鼓舞士气。通过对党的历史进行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大厂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长城网、廊坊市电视台、大厂电视台、京东新城网都先后进行报道。“舍小家为大家”无悔付出。

  充分履行职责,当好主力军

  李洪波还积极参加“百年领航·铸就辉煌”图片展。从活动策划、脚本撰写到场地选择、展板制作,每一环节都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推动工作扎实有序进行。李洪波同志参与县融媒体中心组织的党史微视频的录制工作。在题材选择时,他充分发挥自身党史研究方面的优势,立足本县历史,讲好大厂党史故事。分别录制了《大厂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等3个微视频。他还以多年从事党史研究工作为依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撰写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编辑印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专刊》,撰写《丹心一片向阳开》、《与改革同行的大厂评剧团》等专题文章。

  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形象

  自2003年调入党史研究室以来,李洪波先后参与了《大厂人民革命史》、《中共大厂党史(第二卷)》等书的编写工作;撰写了《与改革同行的大厂评剧团》、《大厂回民队喋血冀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专题文章;为廊坊电视台、大厂电视台录制了讲述大厂回民队战斗历史的专题片。

  在加班加点完成党史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参与县创城办、县督查办、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园区防控办等工作中,均圆满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受到一致好评,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十八年,李洪波潜心钻研业务工作,不断收获研究成果,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永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