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1期】孙浩:见义勇为显担当 热血忠心铸警魂
孙浩证件照.jpg
孙浩,男,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张家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办室四级警长,现主要负责经开区警务工作。参加公安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苦练业务技能,时刻注重在基层磨练意志和提升工作本领,凭借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为挽救人民生命保护社会财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浩,男,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张家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办室四级警长,现主要负责经开区警务工作。参加公安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苦练业务技能,时刻注重在基层磨练意志和提升工作本领,凭借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为挽救人民生命保护社会财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河北省公安厅授予嘉奖、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危急时刻与时间赛跑,挽救溺水儿童。2019年8月14日,正在北戴河担负执勤任务的孙浩,在巡逻中突然发现一位女士怀中抱着孩子狂奔在马路边,同时大声呼喊着“救命”。见状后,他立刻迎面跑向这位女士。接过孩子的同时了解到孩子溺水具体情况,因情况紧急,他立刻奔向车水马龙般的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并陪同赶往附近医院。一路上他与时间赛跑,凭借丰富的急救经验,一直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并清理口中杂物,直到送入急救室才松了一口气。此刻他没有默默离开,而是去柜台为孩子垫付了急救医疗费用,并陪同女子直到孩子抢救过来,才离开赶往执勤点继续执勤。期间,这位女子及家人几次想给予一定的报酬为了表示感谢,最后都被他拒绝了,并表示“这是身为一名警察应该做的”。孙浩同志的英勇事迹被当地进行多次报道,并获得上级表扬。

  用身体化作护盾,救下意外摔落学生。2020年10月3日,在回石家庄探亲期间,孙浩带着女儿在游乐场游玩,正当乘坐旋转木马时,前面的一匹旋转木马因螺丝松动瞬间掉落,上面的孩子也被重重地压在了木马下面,当时旋转木马仍处于转动状态,情况十分紧急,孙浩立刻跳下来用身体全力阻挡机器的旋转,用身体挡在前面为小孩争取脱身的时间,同时帮助小孩将身体从重压下抽出。由于力量有限,他多次被旋转木马拖倒,也多次起身用膝盖撑住马身防止小孩受伤,直到最后众人合力将小孩救出。而此时他的后背早已在机器旋转的重压下多处受伤。

  用责任化作前行动力,平息社会矛盾发生。2021年2月16日,在相约北京冬季体育赛事测试活动期间,当时执行人员核查任务的孙浩在巡逻中发现两名男子行为异常,不停徘徊一小区外围。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他立即上前盘问。询问中发现其中一男子腰间藏有管制刀具,但孙浩不顾自身安全,积极寻找切入点诱导他们说出目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向他们表明利害关系。最终两名男子主动说出了真实目的,放弃了威胁他人索取钱财的目的。就这样,他只身一人就化解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执勤期间,他共核查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500余辆,救助群众8人,扣押违禁品120余件,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建设贡献出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