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4期】王桂红:潜心公益办教学 扶贫路上带头人
三河市道德模范王桂红.jpg
王桂红,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三河市贵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在扶贫帮困工作中,她潜心公益,手把手教学,在她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的无业、下岗人员从家中走进了贵人职业培训学校,又走上了工作岗位,走上了致富路。

  王桂红,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三河市贵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在扶贫帮困工作中,她潜心公益,手把手教学,在她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的无业、下岗人员从家中走进了贵人职业培训学校,又走上了工作岗位,走上了致富路。在疫情保卫战中,她冲锋在前,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守卫小区平安的重担,三个月的卡口执勤,王桂红从没落下一天,她与社区共同筑建防控卡口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王桂红在市场调研中发现,一些中老年妇女、下岗职工和农村无业人员因无一技之长,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上陷入贫困状态。如何助力脱贫,王桂红萌生了办一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想法。于是,王桂红筹资金、选老师、建场所,经市劳动人事局审核批准,成立了全市第一所民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王桂红将学校的办学宗旨定为:“技能培训,助困脱贫”。在办学上,王桂红采取“线下教学,线上授课”的方式,因人设班,因材施教,一对一教学,一对一指导,随来随学。学后上岗,岗位实践,教学互动。很快,贵人职业培训学校在三河全市传开,取得了好名声。

  2017年,三河市对口帮扶贫困县——张家口市阳原县,王桂红响应三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领讲师们深入阳原县各村镇,对1651名无技能人员进行了职业技能知识培训。

  三河市贵人职业培训学校是政府定点培训学校,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免费开展培训。一位名叫梁莲香的学员,曾经只是村里红白喜事的帮厨,工作、收入都不固定,是一位的满身油烟气的大妈。听说贵人职业培训学校的免费培训政策,梁莲香参加了学校月嫂、孕婴员等培训课程,25天从未间断的参加培训,之后是考试、结业、拿证、上岗。在学习中,王桂红不但对梁莲香给予精神鼓励,还手把手的教授技能,学业期满,王桂红推荐梁莲香当上了月嫂。上岗首月,梁莲香就得到了12000元的月工资。因其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顾客还特别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梁莲香。现在梁莲香每月的平均收入都在6000元左右。梁莲香在休息日经常来找王桂红这“娘家人”唠家常、谈工作。很多从贵人培训学校走出去的学员们都把学校当作了越走动越亲的“娘家人”。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无数人的心的时候,王桂红主动前往福鼎庄园社区党支部报到。她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党支部马上就给她分配了任务,安排她到小区卡口的执勤岗位上,劝导小区居民减少外出、不聚集。管控任务升级后,外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每一个出入小区的居民都需出示出入证,外来人员一个都不许进入,管控难度加大,不少居民有抵触情绪,王桂红不厌其烦的和居民解释,告知非常时期这些工作的必要性;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时,王桂红将红外体温仪捂在手心用体温温着,保证每一位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的准确性;认真检查出入车辆时,王桂红细致查验出入证,为车上每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非本小区车辆禁止进入。这一个多月里三场降雪降温,虽然天气寒冷,王桂红始终坚持在防控卡口,三个月的卡口执勤,王桂红从没落下一天,她与社区共同筑建防控卡口安全线。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