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5期】韩艳灵:爱老助老的先行者
eda380668a52718675133bfd3b84d7d.jpg
韩艳灵,女,1959年出生,张家口市宣化金隅水泥厂退休职工。现任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爱心敬老互助食堂负责人,助学小组组长。曾获张家口市宣化区2019年优秀志愿者、宣化区2020年优秀抗疫志愿者。

  韩艳灵,女,1959年出生,张家口市宣化金隅水泥厂退休职工。现任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爱心敬老互助食堂负责人,助学小组组长。曾获张家口市宣化区2019年优秀志愿者、宣化区2020年优秀抗疫志愿者。

  一、主动请缨,筹建食堂

  2020年5月,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经研究,决定筹建敬老互助食堂,帮助农村老人们解决吃饭难的问题。韩艳灵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接下了敬老互助食堂的建设工作。前期她带领着志愿者们走进乡村进行实地考察,每天奔波多个村百余公里。她还和其他志愿者们,为选好的食堂打扫卫生。粉涮墙壁、擦玻璃、后橱帖瓷砖等食堂装修也是靠她和其他志愿者勤劳的双手,一个板凳,一张桌子,锅碗瓢盆,志愿捐款公示牌等都是她东找一家,西要一处拼凑出来一个像模像样的爱心敬老互助基地。关于这些,她从未有怨言,看着建成的食堂,她开心的笑了。

  2020年7月3日,市区相关领导和促进会的几十名志愿者,共同为塔村乡西庄子村的敬老互助食堂正式运行剪彩。韩艳灵招募的80多名志愿者免费为这全村孤寡老人提供食材。这一天,忙碌了两个多月的她,腰疼的只能一瘸一拐的告诉志愿者“菜放这里,盆在橱柜里,把饺子馅盖上……”

  2020年8月3日,韩艳灵又牵头选址,决定在洋河南楼房子村成立公益促进会的第二个敬老互助食堂。

  村书记握着她的手热泪盈眶的说:“我代表全村老人和家人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可爱的人间天使!”

  二、责任担当,敬老爱老

  作为爱心互助食堂的负责人,自从食堂成立以来,韩艳灵每星期要花费两天为两个食堂送去蔬菜、鸡蛋、米面粮油、水果等等,食堂里的大事小事都时时刻刻牵住她的心。

  每个月,她都在食堂举办一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期招募促进会里几十名志愿者,一起给老人们包饺子、理发、测血压、打扫卫生,也陪老人们聊聊天,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最真实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家人”的关爱。

  三、传递爱心,奉献自己

  爱就像光一样,是散发的,传播的距离是很远的。韩艳灵的爱心就是这样,她除了在爱心互助食堂努力奉献,更是从2008年9月开始资助贫困学生,资助项目越做越大,奉献爱心的人也越来越多,“十人精准助学”项目在2020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帮贫扶困前十名。此外,在新冠疫情期间,她作为负责人,与几名志愿者组建爱心公益食堂,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送去免费爱心餐490余份,四十二天从未间断,累积送达19509份营养餐,为抗疫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爱心互助食堂是适应时代要求创新思路,韩艳灵是爱心互助食堂的践行者,是尊老爱老助老的道德典范,是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她用真情谱写一首首人间大爱的篇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