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0期】董化峰:惠农先锋用邮政渠道优势造福广大农民
肃宁邮政分公司董化峰.jpg
董化峰,男,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肃宁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要用中国邮政的渠道优势来造福广大农民!”,董化峰不仅把这名话挂在嘴边,也在积极践行着。他牵头启动了“肃宁久红瑞甜瓜惠农项目”,通过直播方式和邮政电商平台,大大拓宽了肃宁甜瓜的销售渠道.

  董化峰,男,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肃宁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要用中国邮政的渠道优势来造福广大农民!”,董化峰不仅把这名话挂在嘴边,也在积极践行着。他牵头启动了“肃宁久红瑞甜瓜惠农项目”,通过直播方式和邮政电商平台,大大拓宽了肃宁甜瓜的销售渠道,截止目前,为肃宁县万里镇瓜农销售甜瓜30余万斤,一时间,董化峰这个名字,成了肃宁甜农界的“顶流明星”。

  董化峰从事邮政工作30多年来,兢兢业业,踏实苦干,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抛撒在邮政惠农工作这条最基层的战线上,把一颗赤诚之心倾注给广大农民,把全部的爱奉献在肃宁这片热土上。董化峰同志曾先后获得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员先锋岗”、2019年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沧州市分公司“寄递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扎根肃宁农村的赤子

  1984年10月31日,董化峰正式成为了一名邮政(原邮电局)员工,这一干就是37年。37年来,他扎根基层,没有离开过肃宁一步,从开始的信报员,到现在支部书记,没有变的是他那一颗为肃宁奉献的赤子之心。

  田间地头的先锋

  “销售难、物流难、资金难”,这是摆在当下农民面前最重要的“三难”,如何破题,这是董化峰一直以来思考的课题。虽然身患腿疾,但也丝毫不影响他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行走在果蔬大棚,与农户交朋友成为了他日常的工作。通过不间断的走访和交流,董化峰发现果蔬种植户迫切需要一个好的销售渠道,如何将农产品又好又快地卖出一个好价钱,是农户们最关心的。“要用中国邮政的渠道优势来造福广大农民!”这是董化峰常挂在口头的话,经过不断的协调、沟通与试点操作,“肃宁久红瑞甜瓜惠农项目”正式启动,短短两月间为甜瓜种植户销售甜瓜11万斤,为农户实现收入20余万元,后续还有近19万斤的甜瓜正在紧锣密鼓的销售中。一时间,董化峰这个名字,成了肃宁甜瓜界的“顶流明星”。俯首甘为孺子牛,是董化峰工作实际的真实写照。

  传承红色记忆的领头人

  “冀中解放第一城”,这是肃宁的红色标签,在120师抗战旧址和抗日烈士纪念塔的照耀下,让肃宁这座红色城市到今天依然是那么熠熠生辉。作为支部书记,董化峰同志切实履行好了支部书记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肃宁这片红色土地上。带头学习,做好理论武装;带头讲党课,回顾红色历史;带头扎根基层,率先垂范。肃宁邮政党支部的年轻人最喜欢围在他的周围,听他讲红色故事,而董化峰同志用他丰富的知识一直也在孜孜不倦的感染着身边人。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董化峰用自己的“根”扎在的肃宁这边沃土上,真正的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