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2期】于海英:不忘初心使命 牢记责任担当
于海英.jpg

  于海英,女,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高级政工师,全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党员干部“万人示范培训”师资库、唐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师资库特约讲师。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于海英依托李大钊纪念馆独特政治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职能,先后组织了大钊精神宣讲团、大钊精神大讲堂、红色故事会、党课进机关、大钊诗文进课堂等灵活多样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打响了大钊故里“党旗红”的政治文化品牌。

  弘扬大钊精神,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为了满足来馆参观的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要求,于海英谋划开展了“踏寻大钊革命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以瞻仰一次伟人故居、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个展览、接受一次廉洁风范教育,聆听一堂专题党课、重走一次大钊路等“六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形成“观展览、听讲解、访旧地、承遗志、强党性”系列党性教育。目前,已有近30万党员干部开展了此项主题实践活动。

  创新活动载体,拓展红色阵地教育内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这一主题,于海英积极谋划了“梦起东方·开天辟地”主题宣讲、“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巡展等系列宣传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加强馆校合作,大力推进共建共育,广泛开展当一名小讲解员、读一段大钊诗文、上一堂私塾课、品味一门传统艺术、创办一期《少儿晨钟报》、讲一段党史故事“六个一”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广泛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李大钊诗文进课堂”等宣讲活动,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让大钊精神代代传承;通过新型媒体平台开展“微理论微宣讲”,谋划录制的党史故事“骡车之行”、“欢迎独秀出狱”、“亢慕义斋”等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参与中央纪委组织的“作风纪律故事.党史馆长讲”的录制,赴河北省电视台参加《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的录制,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深化学习研究,扩大红色文化开发成果

  于海英深钻业务,把大钊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并自己为讲师,先后为中共唐山市委四大班子、河北省侨联、河北省民委、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等领导开展大钊精神专题讲座20余场次,受到领导的高度评价。大力开发红色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出版相关书籍。谋划出版了《红色故事:走进中国100座纪念馆》、作为主编之一的《走近李大钊》一书已完成编辑排版,进入送审阶段,即将出版发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园区设立宣传展牌、小品景观,不断提升园区品味,让红色文化更加丰富厚重,实现“处处皆文化,处处皆育人”的目的,浓厚纪念馆和故居的红色氛围,不断掀起红色文化宣传高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