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6期】高朋:电力抢修一线的红马甲
高朋照片.jpg
高朋,男,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二班班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安抚好已有8个多月身孕且独自在家的爱人,逆行奔赴前线,在风险最高的岗位连续坚守42天。

  高朋,男,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二班班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安抚好已有8个多月身孕且独自在家的爱人,逆行奔赴前线,在风险最高的岗位连续坚守42天。疫情封闭期间,辖区内的卡表客户无法外出购电,他主动走进152个社区为4785个客户解决了购电燃眉之急,外出抢修穿着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他一整天都不敢喝水,寒潮天犯起了老胃病,然而当客户的报修电话响起时,他依然如打了鸡血般忍着疼痛奔走在小区巷陌。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曾荣获“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新时代冀青之星、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高朋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二班班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抢修工作,他安抚好已有8个多月身孕且独自在家的爱人,逆行奔赴前线,在风险最高的岗位上连续坚守42天。

  “居民用电不能耽误”

  1月6日,石家庄迎来了今冬寒潮以来最冷的一天,这一天也是石家庄实行小区管控开展核酸检测的第一天。早晨7点高朋就接到了一条来自瑞城小区的报修工单,客户因小区封闭无法购电,请求供电公司帮助。经协商,客户选择更换远程费控智能表,可小区封闭管控的严,任何人不得进入,无奈之下高朋只能将客户约至门口,取卡帮客户到附近售电点代缴电费。“供电公司可以帮忙买电”一条消息迅速在小区微信群传播开来,大家纷纷跑到门口排起了队,高朋和队员来回四五趟才帮客户们都买上了电。

  高朋负责的辖区内有7.5万户插卡电表,为了提高效率,他提出使用移动购电POS机现场售电。为方便居民购电,他几乎跑遍了辖区内的所有小区。在排队购电的队伍前面,高朋耐心回答着居民的问题,仔细核对电费金额,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脸和手都被刺骨寒风吹得通红。“只要不耽误大家用电,我们苦点累点不要紧。”持续高强度的工作,高朋虽然满脸疲惫,但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改变。连续42天,他主动走进152个社区为4785个客户解决了购电燃眉之急,

  “确保每一个人都安全”

  除了带头做好客户服务,作为班长,每天早晨高朋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口罩和手套,拿上测温枪和消毒壶,挨个敲开队员的宿舍门,测温、发口罩、消毒通风、做记录,叮嘱大家各项生活注意事项。高朋深知,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队员的安全,更是为了保护客户的安全,毕竟选择逆行,首先要保证自己身体健康,避免交叉感染。

  为了保护队员的安全,每次外出抢修,高朋都会主动提醒大家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经常反复检查队员们的防护措施。进入风险较大的防控封闭小区抢修时,他总是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进入小区前全身消毒,出来后再全身消杀,更换全部防护装备,这些繁琐的步骤每一项都不能丢。

  为了保障抢修安全,高朋和队员们经常佩戴全套防护装备长达十几个小时,外出抢修不方便去卫生间,大家只能少餐、少食,一天下来脸上被口罩勒出了深痕,手掌也捂成了白色,护目镜上挂满了雾水,累了困了就在抢修车上眯一觉,饿了渴了就小口喝水润润嗓子。向险而行,看得到的光明背后是看不到的汗水与付出。

  “完成任务就回家”

  “今天包了饺子,你不在家,我一个人调陷、擀面皮……忙活了两个小时才吃上饭。”1月15号晚上23点45分,当高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这才发现妻子给他发来的微信,无限的牵挂和深深的愧疚涌上心头。奔赴战役保电前线的时候高朋的妻子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正是身边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可他不是在抢修现场,就是在去往抢修现场的路上,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连个电话都顾不上打。

  “亏欠她的太多,我的手机常年24小时开机,抢修电话一个也不漏,家人的电话却经常没时间接。”疫情面前,给予客户的是以诚相待,而留给家人的却是一次次的期待,高朋用自己的无言付出和最美逆行,充分彰显了一名普通供电员工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