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6期】肖渤旺:恪尽职守 甘于奉献 勇做新时代的老黄牛
图片1.png
肖渤旺,男,1964年出生,现任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57岁的高龄依然冲锋在前,“好人老肖”是大家对他的昵称。“把大家服务好”,是他的座右铭。
   肖渤旺,男,1964年生,现任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57岁的高龄依然冲锋在前,“好人老肖”是大家对他的昵称。“把大家服务好”,是他的座右铭。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成立后,积极自荐,成为安新县局唯一入选新区税务局的人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主动承担起保安、保洁、日常维修、食堂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一个人当十个人使,常常工作起来就忘记年龄,干起活来如同小伙子一样不怕苦、不叫累,是大家公认的“好大哥”“老黄牛”。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新区税务局敬业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践行初心做典范。把单位当作家庭,把同事当作亲人,凭一己之力把本来平凡的后勤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元旦,区局采暖锅炉突然出现了故障,如不及时排除故障,机关办公楼内地暖管道、水管都有被冻坏的风险。得知这一情况后,肖渤旺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立刻开车赶到区局,连夜组织维修工人进行抢修。冬天的夜里格外寒冷,为了同事们第二天能够正常工作,他忘却了寒冷,同工人一直检修到凌晨4点才把采暖锅炉修好。第二天他和大家一样如常上班,一边办理各项业务,一边摩擦着双腿的冻疮,心里装的只有单位的正常运转。

  他亲力亲为显本色。在一次例行检查中,他发现机关楼顶的防雨盖板被大风刮跑了,需要联系维修工人登上楼顶进行处理,他却二话没说,马上踏着垂直的简易垂梯爬到楼顶,抓住被刮跑的防雨盖板,重新安装好并进行了加固。同事一边为他担心,一边后怕地劝他:“那么高的垂梯,我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都不敢爬,你都57岁了,就别逞强了”。他只是微微一笑,因为这只是同事看到的“年轻人”都不敢做的事,其他像修水管、换电闸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都默默地“自行解决”,因为这样才能“马上办”“办得好”“办到同志们心坎里”。

  他一丝不苟优服务。将“后勤无小事”作为宗旨,时刻紧盯各方面细节保障政务运转,有条不紊地建立食堂、保洁、公车等各项工作规范,打造节能型机关、文明绿色机关,为同事营造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克服了与家人聚少离多的悲苦,付出了无怨无悔的奉献与汗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