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5期】李东海:忠诚履职诠释初心使命 危急时刻彰显铁军风采
李东海.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东海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干一行爱一行,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地工作。有苦有累,却没有半点松懈、埋怨之语,他用自己的行动,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形象。
  李东海,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分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2021年7月,主动请缨参与河南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经过 13天艰苦奋战,出色完成了各项抢险救灾任务,为河南抢险救灾、恢复供电作出了重要贡献。 

  危难时刻彰显电力担当

  2021年7月,河南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天气,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先后发生严重城市内涝,交通、电力、通信基本瘫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

  汛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7月22日,李东海主动请缨,参加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援豫抢险救灾队伍。他星夜兼程,带领7名抢险队员千里驰援河南省新乡市灾区一线最艰难繁重的电力抢修现场。

  盛夏的气温高达38℃,站着不动就汗如雨下,闷热的天气让人头晕脑胀,地面积水之下危机四伏。他带领队伍蹚着“哗哗”湍流的排灌水,克服场地潮湿等不利因素,一丝不苟地按照规程操作,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伏”击战。

  经过 13天艰苦奋战,李东海带领队伍在新乡市华天公馆小区、普利A区、水木兰亭小区、正大怡景小区、金桂园小区以及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19处抢修任务中攻坚克难,共敷设高、低压电缆5300米,制作电缆头132余个,参与安装箱变及环网柜18座,恢复供电7千余户,出色完成了各项抢险救灾任务,为河南抢险救灾、恢复供电作出了重要贡献。

  忠诚履职诠释初心使命

  2021年两会期间,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工作启动,巡护队队长李东海代表“两会”保电人员郑重承诺——“将全力投入到两会保电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精益求精,团结一心,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曹妃甸两会供电保障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涉及29座变电站、72条输配电线路。李东海和巡护队员们每天都披星戴月巡护在田间地头,在千里铁搭下筑起了一座座“堡垒”。

  保电期间夜间不间断巡视也没有阻碍李东海前进的脚步。在夜间巡视迁曹高速、迁曹铁路重点施工地点时,由于施工单位正在赶工,巡护队员只能24小时进行看护。吃饭没有固定时间,只能抓施工单位间隙时,用方便面充饥,眼睛还得时刻盯着保电线路。深夜巡视有时经过养殖用户鱼池,虾池时,经常遭到散养家犬的侵袭,但是李东海没有退却,继续前行,努力保证两会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这难忘的30个日日夜夜,李东海带领着巡护队员们远离亲人,以搭在铁塔旁的简易帐篷为家,每天与严寒作战,日夜坚守。巡护队员们有的身患重感冒,晚上输液,白天工作;有的扎伤了脚,简单包扎后坚持巡视。一座座高耸的铁塔下,一处处重要交叉跨越点,一个个简易的帐篷内,留下了他们疲惫却又坚定的身影。2011年至今,圆满完成十八大、十九大、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政治经济保电任务1179项,有效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攻坚克难方显党员本色

  李东海带领团队承担曹妃甸辖区110-500千伏输电线路98条,线路总长度1578.58公里的巡护任务。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这一崭新的课题摆在他面前,没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李东海本着“在实干中总结,在实干中创新”的工作思路,大胆开展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输电线路巡视方案

  每天早晨6点起床,头戴安全帽,手拿望远镜,迎着微亮的晨光,带领巡线人员开始一天的巡视工作。每天巡视线路至少6个小时,徒步巡视线路20公里以上,而且重要时段还要增加夜巡,回到驻地已是深夜。早出晚归,风餐露宿,午餐经常以矿泉水就着饼干、面包充饥。正是他十年如一日,对曹妃甸辖区内所有输电线路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不间断巡视,为曹妃甸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强大的供电保障。

  2018年深秋,一次巡视线路途径曹妃甸区三农场的500千伏安甸线时,道路非常泥泞,车辆无法进入,李东海只能徒步巡查30余个基杆塔,行程15公里。个别杆塔在稻田地中央,李东海就淌着没过膝盖的水,深一脚浅一脚的在稻田地里缓缓前行。由于天气非常寒冷,加上在泥水里穿梭,李东海与队员在奋力到达杆塔巡视的指定位置时,已经冻的直打喷嚏,全身哆嗦即使条件再苦、路途再险、工作再难,从来没有喊苦喊累,临阵退缩,在千万百姓享受光明的背后是李东海同志默默在杆塔银线中穿梭的身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东海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干一行爱一行,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地工作。有苦有累,却没有半点松懈、埋怨之语,他用自己的行动,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形象。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李东海荣获多项荣誉。2018年荣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输电专业电力设施保护精益化管理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得唐山供电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唐山供电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唐山供电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曹妃甸供电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曹妃甸区委区直机关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