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6期】刘丙辉:扎根一线25年 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证件照.jpg
刘丙辉,男,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玉田鑫迪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扎根一线25年,先后参与“户户通电”、农村电气化改造、煤改电、“分布式光伏+电采暖”等重要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刘丙辉,男,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玉田鑫迪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扎根一线25年,先后参与“户户通电”、农村电气化改造、煤改电、“分布式光伏+电采暖”等重要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先后荣获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先进个人,2019年4月被评为感动唐供十大人物,同年5月被玉田县委评为“最美玉田人”。

  百姓清洁取暖的“领头羊”

  10月20日,随着玉田县郭家屯镇辘轳庄村“光电采暖”配套电网改造顺利完工,玉田县光电采暖50天大会战圆满收官,为百姓温暖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光电采暖”配套电网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刘丙辉被大伙称为该项工程中“最操心的人”,总是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在50天的时间里与时间赛跑,与各种困难较量,更与自己身体和心理承受的极限挑战。

  每天6时30分,他会准时到单位,打电话协调施工队伍、安排布置一天的工作,强调施工工艺和质量、安全生产及进度等诸多问题。此次“光电采暖”配套电网改造工程有17个施工队伍,15个属于外协队伍,素质参差不齐,难于管理。对此,刘丙辉每次打电话布置工作,都要千叮咛,万嘱咐,不放过任何一个容易被疏忽的细节。光每天打电话布置工作一般都需要两个多小时。加之协调处理施工受阻、材料应用、施工方案等各种问题,电话拨打时间平均每天达到4.5个小时。

  应急抢修的“电专家”

  今年9月24日傍晚,玉田县繁荣路附近因大风导致10千伏线路断线事故,12000余户居民、商户停电瞬间陷入黑暗,正值刚刚施工结束的刘丙辉,立即奔赴现场,研究制订解决方案,组织物资、抢修队伍。经过7个小时不间断抢修,全部线路恢复供电。25日凌晨3时45分,刘丙辉驱车回家,超负荷的工作、高度紧张的大脑在放松后陷入了混沌状态,造成逆行违章。而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回到家匆匆睡了两个小时,6时30分又准时到达了单位。

  农网工程的守护者

  刘丙辉今年45岁,二十多年的外线施工工作让他的身体落下了很多毛病。然而,哪有休息的时间,他只能坚持喝药盯着。看中医花费时间太长,他都是让老姑帮他排队挂号,快轮到他时他去号脉,然后立刻回到工作岗位,剩下的交钱、取药工作都由老姑代劳。由于工程紧张,他把年迈的父母送到了养老院,期间看过三次,每次没跟父母说上几句话,便是没完没了的电话。7月23日,作为玉田公司驰援郑州抢修队的队长,毅然决然连夜赶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任务。他说,这么多年,对家人亏欠的太多了,恐怕这辈子都还不上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