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2期】刘利:身残志坚勇做追梦人 打破残奥会世界纪录
240-300.jpg
刘利,男,1986年8月出生,唐山市丰南区王兰庄镇刘官庄村人。在东京举办的第16届残奥会上,勇夺两枚金牌。

  刘利,男,1986年8月出生,唐山市丰南区王兰庄镇刘官庄村人。在东京举办的第16届残奥会上,勇夺两枚金牌。其中在8月28日投掷棒F32级比赛中,刘利以45米3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把该项目原世界纪录(37米19)提升了8米多;在8月31日F32级铅球项目中,刘利以12.97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35岁的刘利,小时候因高烧导致脑瘫,下肢活动不便。但他自小就知道父母的辛苦,不仅没有给家里增加负担,还经常帮家里干农活。父母在地里干活,他就帮着提水、刨地、摇拖拉机,这也使得他的上肢比起常人更加粗壮有力。虽然下肢活动不便,但生活中刘利一直积极上进。2014年,在丰南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刘利来到唐山市残联阳光分校学习计算机。在学习期间,身强体壮的刘利被市残联体管中心发现,并推荐到省残疾人运动队训练。经过教练的科学指导,加上自身的刻苦训练,刘利的成绩很快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并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屡获佳绩:2018年6月获得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铅球第一名;2018年10月,在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奥林匹克特殊运动会上斩获男子F33级铅球、标枪、铁饼3块金牌;2019年5月,在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获得男子F32级铅球金牌、投掷棒金牌、铁饼银牌;2019年,参加在迪拜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F32级别铅球金牌;同年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F32级别铅球金牌、F32级别投掷棒银牌。

  为了备战东京残奥会,刘利今年过年都没有回家,在训练场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辛苦且枯燥。但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他咬牙坚持,日复一日刻苦训练。刘利取得的这一系列成绩均得益于他的辛苦付出。在训练场,他是一个永不言弃的拼搏者,在家中他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虽然过年没有回家,他还是托自己的姐姐早早备了年货给父母送过来;训练之余也总会和爸妈视频聊天,陪父母唠唠嗑,关心关心父母的身体状况。不论是在赛场还是在生活中,刘利总是能用他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勇当追梦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