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3期】王玉林:放羊老汉半月救两名溺水孩童
王玉林.jpg

  王玉林,男,1965年2月出生,青县木门店镇崇仙村村民。2021年8月20日,王玉林在附近放羊,看到一女孩溺水,他来不及思考,立刻跑到岸边跳下了水,把孩子给救上岸。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8月8日,在同一地点他还救起另外一个溺水男孩。虽年近花甲,但他却始终不忘军人的责任。当群众遇到危难时,他不讲得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军人应有的素质,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五旬老汉放羊途中救起溺水女孩

  2021年8月20号下午5点,崇仙村村南的河边来了2个14岁的女孩,当时王玉林在100米以外的地方放羊,不一会儿后他就看到其中一个小孩匆匆忙忙骑车子往家跑,当时王玉林就觉得不对劲,结果跑去一看,原来另一个小女孩溺水了,光在水面上露着脑袋了,喊了一声救命脑袋也没影儿了。王玉林来不及思考自己的安危,立刻跑到岸边跳下水救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他更加小心谨慎,王玉林潜入水下,先让孩子的头露出水面,稍作休息后再一点一点把她推向岸边,终于成功把小女孩给救了上来。

  半月之前同一地点救起溺水男孩

  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数日前的8月8日,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3名十四五周岁的少年到水边附近玩耍,突然其中一个孩子掉入水中,正在附近放羊的王玉林听到呼救声后,连忙跑到岸边跳下水去救人。王玉林潜到水下,把小孩子用双手举了起来,但由于水太深,孩子在上面拼命地挣扎,今年已经58岁的王玉林渐渐感到力不从心,被压在水底下无法动弹,接连喝了几口水。最终被周围群众一起救上了岸。

  被救人家属到王玉林家中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崇仙村“两委”也对王玉林勇救落水少年的义举进行了表彰,并在全村进行宣传。听到村里大喇叭广播王玉林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大家伙交口称赞,却一点儿也不意外,在乡亲们口中,王玉林本就是个热心的人,平日里遇到有困难的人,他也都会尽己之能帮衬。

  王玉林的妻子王秀英说,得知丈夫下水救人,自己感到阵阵后怕,同时也为丈夫的行为感到骄傲。王玉林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离开部队37年,但我始终牢记和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我救了2次人,但是我觉得是应该做的。我还希望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加强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