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5期】王爱国:党性军魂铸义胆 勇救三人显本色
王爱国.jpg

  王爱国,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易县凌云册乡凌云册村村民。2021年10月30日上午,王爱国带团旅游参观时发现有人落水,关键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水救人,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伟大的优良作风,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品质。

  2021年10月30日上午十时许,王爱国带团到三十里铺枫叶园旅游参观,正要带游客进入景区时,突然听到大声呼救声“快来人呐,有人落水了”,听到呼救声,王爱国飞速跑向事发地,来不及多想,衣服也没顾上脱,奋力跳入水中,快速游到一男孩身边,拽住不断挣扎的男孩游向池边,奋力将男孩托举向岸边,在上面人的帮忙下将男孩救上岸。然后又折回去救中年女子和女童,此时中年女子紧紧抱住女童已失去意识,而且在水中沉沉浮浮。情况危急,他用尽浑身力气将女子和女童一步步推举向岸边,由于天寒水冷气温低,而且也没来得及脱衣服,且是同时托举两个人,王爱国的体力消耗非常大,他一度沉入水底,有些体力不支,好在水底是硬底,他用力一蹬又浮出水面,他咬紧牙关,憋足一股劲用尽最后力气将两人拖到池边。此时王爱国已精疲力尽,当众人将他拉上岸时,他已经浑身湿透瘫坐在地上不能动弹,看到被救的几个人没有生命危险,王爱国默默的离开了。

  党性军魂铸就侠肝义胆,见义勇为彰显英雄本色。王爱国的此次救人事迹不是偶然的,32年前,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革命军人;29年前,他积极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伍十四年,在部队,他兢兢业业、团结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学雷锋标兵、优秀士兵。2003年转业后一直从事旅游行业,在旅行社内他积极配合领导安排好份内份外工作,在带团时他更是对游客照顾的无微不至。近十年来,他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坚持义务献血,并且经常在血站告急的情况下加献一次。

  事件被公开后,王爱国的精神壮举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半岛晨报以“两名男子勇救四人? 全身湿透默默离开”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用英雄壮举和感人的场景告诉我们,社会需要正能量、社会需要弘扬正气、社会更需要平安的守护者和践行者。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