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7期】尹征:倾心公益奉献冬奥 努力塑造中国志愿者金名片
尹征证件照.jpg

  尹征,男,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尹征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公益大道阔步前行18年,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公益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使命,拨动公益旋律,奏响爱心乐章。

  在北京工作的尹征,居住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新大厂人”。热心公益的他,把“红马甲”从北京穿到大厂,引领了“跨域”志愿者的新风尚。尹征大学时期就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大型赛会、无偿献血、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文化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开发志愿服务项目和宣传推广志愿服务事业。2008年,他参加了汶川地震什邡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同年,又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准时到指定的工作岗亭为来宾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现场维护等服务。

  尹征十分热衷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倡导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长期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今年很荣幸参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者服务和“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志愿服务,为参加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之前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经验,加上具备一定专业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良好,熟悉冬奥会知识,了解相关赛事项目等,前期通过线上线下专业知识培训、岗位知识等相关培训,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其实尹征参与志愿者要做的工作,很多都是很基础甚至是很孤单、很无聊,可能睡觉时间都不够,说不定都没时间按时吃饭,每天工作好几个小时,晚上结束却很晚……面对这些问题,尹征丝毫没有半点退缩畏惧。志愿者之所以光荣,就是因为志愿者不怕吃苦,不怕劳累,一心只想做好事,把快乐和幸福留给他人。所以尹征每次利用休息时间,抓紧全面熟悉赛区路线、城市景点。自己每天利用一两个小时,苦练英语口语。面对自己的志愿岗位在室外进行,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可能需要每天在冰天雪地站好几个小时,被冻的手脚感觉不是自己的,他都无所畏惧。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尹征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展现中国志愿者精神面貌,为广大运动员、冬奥官员等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打造中国志愿者金色名片。

  尹征本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证书;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北京市万名孝星”;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市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锋志愿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先锋志愿者”;大厂回族自治县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2021年“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 青春奉献壮美河北”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