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2期】王软贞: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共同唱好乡村振兴歌
王软贞.png
在精准扶贫的紧要关头,王软贞勇挑重担,在小葡萄上做大文章,帮赞皇县松会村实现全部脱贫出列;敏锐地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发展观光采摘,让村民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以文化为引领,树立民风民俗新风尚。
  王软贞,男,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驻松会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的紧要关头,王软贞勇挑重担,在小葡萄上做大文章,帮赞皇县松会村实现全部脱贫出列;敏锐地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发展观光采摘,让村民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以文化为引领,树立民风民俗新风尚。2019年,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评为河北省产业发展指导员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松会地处赞皇县西部深山区,土地贫瘠,交通不便,百姓生活贫困。王软贞邀请土壤专家到松会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当地实情,将发展葡萄产业作为脱贫项目,并邀请省市县葡萄种植专家到松会村授课,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种植经验,积极申请葡萄种植补贴,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创业热情。为了保证了葡萄园浇灌和村民安全可靠用电,他又向公司领导申请新增了1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新架10千伏线路1000多米。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仲夏之夜,王软贞最爱到附近的山上转转,俯瞰大山怀抱里的小山村,灯火璀璨,仿佛坠落人间的银河,他不禁泪湿眼底,那是驻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用奋力拼搏为革命老区点亮的一枚勋章!
  发展乡村种植业,销路是关键。除了加强对外宣传,签订购销合同,王软贞还想把观光采摘做大做强。松会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他协助村里建成308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并邀请设计专家成立美丽乡村规划领导小组,扎实做好环境美、精神美、生态美、产业美建设,2020年葡萄大丰收,村民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并作为石家庄第七届旅发大会观摩点之一,成为赞皇县产业扶贫响当当的“名片”。
  文化引领发展,创新开启未来。王软贞知道,松会村要在乡村振兴中劈波斩浪,取得更大的成绩,必须文化先行。他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致富能手授课交流,并以村文化活动中心为阵地,建设了图书室、三农服务室、300多平米的文化广场,还自己掏钱为村民购置了篮球、乒乓球拍、象棋等物品。如今的松会村民风淳朴,喜乐安康,多次被央视、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王软贞本人也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19年河北省产业发展指导员先进个人”。
  追梦新时代,豪情创未来。王软贞以敬业进取为砧,擎起无私奉献这支巨笔,在打造“赞皇实践、赞皇样板”的壮丽画卷上,写下最美的序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