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8期】彭登峰: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项目建设 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2020年1月进驻雄安新区,筹备组建电建雄安建发公司,积极参与谋划组织公司及电建智汇城项目各项管理工作。
  彭登峰,男,197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电建雄安建发公司党委与行政部主任。2020年1月进驻雄安新区,筹备组建电建雄安建发公司,积极参与谋划组织公司及电建智汇城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先后筹办的2月22日项目奠基仪式,成为雄安新区首个开工的市场化项目、唯一一个登上央视新闻频道的市场化项目;5月31日38号地块首个单体正负零的混凝土浇灌,成为新区市场化项目中首个完成正负零的单体结构;11月30日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对外开放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再次成为唯一登上央视新闻频道的项目。
  一、务实笃行的奋斗者
  为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彭登峰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乐观,恰逢公司刚刚成立,集团从全国各地调遣优秀员工投入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彭登峰同志当即决定留在雄安过年,他研判疫情态势,提前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公司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和支撑。他落实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主动留在雄安新区,为新入职员工安排食宿问题,牵头推进办公区域消毒、倒班职工住宿用餐等具体措施,扛起了保障职工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的重担。2022年春节,为推进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再次留在雄安,紧盯职工所急所需所盼,为长期驻企职工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二、攻坚克难的担当者
  彭登峰提升多次担任重点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该说是组织上的信任,个人能力得到充分肯定的重要体现,作为他本人应该高兴。但他却无法让自己高兴起来,进入他脑海最多的是“责任”与“压力”。电建智汇城项目作为容东片区1号地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经常深入电建智汇城项目调研,了解各施工单位在工作中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标准高,强度大,工期紧张,导致项目现场职工压力大,情绪大,针对这种情况,彭登峰同志多次前往项目现场,采集第一手资料,结合理论知识,为项目现场职工加油打气,激励信心。在公司工作期间,一个月不回家与妻子、孩子见一面是常有的事儿。工作家庭难两全,他毫无怨无悔地说:“肩上挑着这么一副重担,如果工作上不去,一则辜负了领导和群众的信赖;二则有负于党的事业,我怎能有丝毫懈怠”。2021年7月,在一次现场调研工作中,突降暴雨,彭登峰同志在听完现场汇报后,迅速组织各项目经理现场开会,决定一方面现在立即组织工人挖水沟、打水沟,在工作面架设管路和水泵,把水从工作面迅速排出,经过一晚上的战斗,衣服全部湿透,而那段时间,他在郑州的亲友正在同洪水做着斗争。
  三、爱岗敬业的建设者
  党政办工作的规范程度事关整个公司的运行效率。彭登峰同志凭借丰富的办公室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收集公司在公文处理中的不规范问题,制定了公司公文处理办法,全面规范了公司的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制定了统一的文件红头和办文流程,大幅提升了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
  智汇城项目建设体量大,社会关注高,经常会有前来调研交流的各级政企领导,召开相关会议比较多。会务的质量关系会议的效果,在每一次筹办重大会议、活动时,彭登峰都会带领办会人员制作详细方案,从行程安排到会议议程,多次踏勘参会嘉宾、工作人员活动路线,严密防范资料缺页、椅凳摇晃等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得到参会嘉宾的肯定和好评。“以前我们办会总担心哪儿会出错漏,后来在彭主任的带领下,制作了一个详细的办会流程,现在办会几乎是零差错。”党政办工作人员小丁说。
  日常工作中,彭登峰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时刻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服务大局。由于电建智汇城项目受到各级领导关注,各重大节点目标任务艰巨,彭登峰同志积极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困难和压力都极大的问题,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相互协调配合,使各项目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直至投产,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勇往直前。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公司党政办的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
  “与他相处时,你总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是许多与彭登峰同志接触过的人最直接的感受。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尽可能地给予照顾。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谁家里没有个大小急事,大家要相互理解。你们家里有事就放心去办吧”。对待别人,他是和蔼的,有温度的,但对自己却是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我,提高自我。他经常警惕自己,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要对得起和自己一道工作的同志,要对得起群众,做到为事业、为同志、为群众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天事尽一天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在公司党政办工作的这一年里,彭登峰同志用自己的奋斗与汗水书写着对党和企业以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忠诚,树立了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成绩突出的共产党员形象,用自己的朴实无华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