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7期】宋学东:带队坚守冬奥核酸检测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宋学东证件照.jpg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期间,宋学东组织35人的核酸检测队伍,圆满完成了上级交派的各项任务,他热爱自己的团队,建立临时党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邯郸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他的事迹被国家卫健委中国家庭报、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等采访报道。
  宋学东,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邯郸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邯郸市支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总领队,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第四组组长。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期间,宋学东组织35人的核酸检测队伍,圆满完成了上级交派的各项任务,他热爱自己的团队,建立临时党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邯郸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他的事迹被国家卫健委中国家庭报、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等采访报道。
  一、显担当,提升核酸检测业务水平
  2022年1月15日,宋学东和他的团队踏上了支援冬奥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的光荣征程,进驻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宋学东作为队长,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对35人的队伍进行统筹规划、建立团队管理框架、安排人员岗位、人员培训及应急状况的处理等工作,积极参与张家口赛区实验室管理层质量、技术、院感、物资和信息上报等调度,参与实验室队伍建设,提出多条优化实验流程的建议,均被采纳。组织队员争先创优,荣获服务冬奥会文明先进个人等。1月17日,全队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实战上岗,任务结束后,宋学东马上组织团队管理层例会,挖掘岗位能手,优化队伍建设,讨论生物安全及阳性标本上报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当队员们第二次进入方舱实验室时,签收、拆包装、录信息、配置试剂、提取核酸、加样、扩增、结果分析、数据上传……核酸检测的一整套操作行云流水,有条不紊,大大节省了工作时间。
  二、爱团队,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宋学东热爱自己的团队,他和队员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在他的协调下,圆满解决了部分队员水土不服拉肚子、天气冷感冒、睡眠质量不好、因考试需要隔离移出等问题,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好评。截止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共检测标本近110万管,单日最高4.2万管,历经春节、正月十五,这支团队35人共同努力,抵着巨大压力,没有正点吃过饭,没有休息过一天,这是一支甘于奉献的团队,这是一直勇于担当的团队,这是一支轻伤不下火线的团队,这充分体现邯郸市医务工作者大无畏的精神风貌。
  三、重党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坚持冬奥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将党组织建在冬奥服务保障一线。在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建强“前沿堡垒”,充分发挥把方向、保运行、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的实际成效。积极响应邯郸市委相关防疫政策要求,成立邯郸市支援冬奥会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建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驻地酒店扫雪志愿服务突击队,获得了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管理层和进驻山麓酒店临时党委的表扬信。带动形成“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展示邯郸儿女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精神风貌。
  今天是邯郸市医疗队支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的第44天!宋学东带领团队以高标准,严要求,万万无一失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冬奥会医疗防疫核酸检测保障岗位上。近期,崇礼赛区气温骤降,风雪常伴,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风雪再大也熄灭不了他们的热情,天再冷也冻不住他们的赤诚,用坚守和努力,从隆隆寒冬直到春暖花开,无私付出,为冬奥会及残奥会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