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0期】鲍天伦:返乡创业发展体育产业 推动冰雪运动普及
鲍天伦证件照.jpg
鲍天伦,女,1987年4月出生,滦平县畅乐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20年担任滦平县冰雪轮滑协会会长以来,她借助公司资源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和推广活动,荣获“河北省大众冰雪之星”“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称号。
  鲍天伦,女,1987年4月出生,滦平县畅乐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20年担任滦平县冰雪轮滑协会会长以来,她借助公司资源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和推广活动,荣获“河北省大众冰雪之星”“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称号。
  首建场馆,让周边群众“动起来”。2016年,为响应国家对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部署和政府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的号召,在北京从事进出口贸易的鲍天伦回到家乡创立畅乐游游泳健身中心,不仅弥补了滦平县健身游泳运动方面的空白,还极大的促进滦平县体育产业经济的发展。畅乐游游泳健身中心每月一号为健身免费开放日,为全县人民提供了健身的便利。自创建健身中心以来,协同相关运动协会积极组织游泳比赛、健身爱好者交流会等活动20余次,定期为滦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免费提供游泳技能及水上救生等专业知识技能培训6次,极大鼓励了周边群众投身体育活动中。2021年,在创建河北省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工作中,畅乐游游泳健身中心通过观摩宣传海报、体验冰雪器材参与等方式高标准完成门店综合体的创建工作,得到省体育局的高度评价,连续三年被承德体育局评选为承德市体育示范单位,2021年被河北省体育局评为河北省体育消费惠民企业,惠民消费券发放量全省排名第二。
  成立协会,让冰雪运动“暖起来”。2020年8月,鲍天伦作为体育工作优秀代表参加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中一员,同年10月,牵头成立滦平县冰雪轮滑协会。利用之前参加省滑冰项目和冰上项目培训的经验,鲍天伦建立了滦平县首家室内轮滑俱乐部,吸纳县城内冰雪轮滑人才加入协会,共培训滑雪、滑冰、轮滑、陆地冰壶、游泳教练员50余人,吸引游泳爱好者500余人,冰雪运动爱好者700余人,滑雪爱好者50余人。2021年11月,鲍天伦带领协会成员参与河北省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组建企业“冰雪大篷车”,组织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100人,率先走进滑雪场,开展滑雪季活动,连续两年承办滦平县冰雪运动会。2021年以体育专职人员身份,被选举为滦平县人大代表和承德市人大代表。
  走进校园,让中小学生“学起来”。冰雪轮滑协会成立后,在滦平县教体局的帮助下,多次在滦平一中滑冰馆进行教学展示,组织专业人才走进滦平一中和滦平四中普及推广冰壶、滑冰和轮滑运动;在全县各校园开展“滦平县冰雪轮滑进校园”公益课活动,共进行冰雪轮滑知识讲解和实地教学30余次,吸引7000余人次参与;为响应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协会以滦平第五小学为试点学校,以学校轮滑队200名学生为教学对象,通过教练员讲解冬奥和冰雪知识,并进行滑雪理论教学和滑雪的实践教学,以学生为依托“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滑雪运动在县城范围内的推广。
  作为一名海归企业家,鲍天伦把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带给广大群众,把服务好顾客、回报好社会作为经营之本。对于未来规划,鲍天伦希望带领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北京冬奥会发展机会,借助金山岭滑雪场、一中滑冰馆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滦平县冰雪轮滑协会的公益效应,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争做“人人爱家乡、护家乡、宣传家乡、发展家乡”的排头兵。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