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6期】赵振华:不顾个人安危救起两名溺水儿童
赵振华照片.jpg
赵振华,男,1988年4月出生,泊头市郝村镇大赵村村民。路遇儿童溺水了,他冒着被水冲走的危险纵身跳入河中,拼尽全力,先后将两个孩子救上了岸,直到看着两个孩子没有危险了,才放心离开。
  赵振华,男,1988年4月出生,泊头市郝村镇大赵村村民。路遇儿童溺水了,他冒着被水冲走的危险纵身跳入河中,拼尽全力,先后将两个孩子救上了岸,直到看着两个孩子没有危险了,才放心离开。 
  忽然听到有人呼救
  2021年8月20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从西李村开车回家,路过崔坊大闸处,看到河对岸站着好多人。他听到有人在喊:“小孩溺水了,谁水性好,赶紧救人啊!”赵振华听到后,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救人。
  奋不顾身对两个孩子紧急施救
  赵振华听到呼救声,迅速下车由北岸沿桥快跑到南岸,一边跑一边脱掉上衣,把手机随手甩到地上,来不及脱掉裤子和鞋子,纵身跳入河水中。赵振华拼尽全身力气,游到离自己较近的一个孩子身边,把距离近的一个孩子用力托起,并呼喊岸上一个打渔人,让他把渔网抛下来,协助把第一个孩子拉了上去。当他游向深处第二个孩子时,孩子已经沉到水面下了,水面上只剩下冒出的气泡,此时赵振华也已有些体力不支,但他只有一个念头,拼尽全力也要把孩子救上来,赵振华依照岸上人的指引,顶着横向水流,游到孩子后面,从后面抱起孩子,用尽全身力气,连拖带拉,终于将孩子救上了岸。
  紧急救助,挽救两个鲜活生命
  第二个孩子被救后,由于溺水缺氧,嘴唇已经发青,眼睛有些呆滞。岸上的群众赶紧让孩子趴下,拍打背部,让孩子把肚子里的水排出来。过了一会儿,孩子终于醒了过来。“如果再晚个十几秒,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岸边的村民说。上岸后,直到看着两个孩子没有危险了,赵振华才放心离开。
  其实,早在几年前赵振华也曾救助过落水的人。他说:“救人这事儿正好是被我碰上了,换谁只要会游泳也会去救的。”赵振华出生在革命家庭,他的爷爷赵守起是老革命军人,赵振华这种舍己救人的壮举和深明大义的精神,与其家庭环境和长辈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正是他的及时施救,挽回了两个孩子的生命,挽救了两个家庭。他的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值得所有人学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