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0期】张桂兰:顽强“好媳妇”工作家庭两不误 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丈夫
22e71d0e47de0955620387dd2bcaf08.jpg
 张桂兰,女,1967年11月出生 ,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师。自2012年丈夫因病瘫痪以来,张桂兰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真爱,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她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一言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爱心感染着街坊四邻,她的事迹传遍小区每一个角落。

  张桂兰,女,1967年11月出生 ,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师。自2012年丈夫因病瘫痪以来,张桂兰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真爱,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她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一言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爱心感染着街坊四邻,她的事迹传遍小区每一个角落。张桂兰曾荣获医院优秀护士,优秀党员等荣誉。

  矢志不渝悉心照顾

  2012年3月16日,张桂兰的丈夫因突发脑干出血,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虽保住生命,但导致了下肢瘫痪。当时儿子正在部队服役,公婆均逾80岁高龄,生活的重担突然全部压在了张桂兰肩上。

  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为了能让公婆安享晚年,张桂兰暗下决心就是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把这个家撑起来。丈夫生病前原本是一个爱说爱笑的人,但由于接受不了自己瘫痪、失语的现实,出院后性情大变,常常不知什么原因就大喊大叫拒绝吃饭喝水,然而,张桂兰从不觉得委屈,仍然耐心细致地照顾、安抚丈夫。

  为了让丈夫身体快速好起来,她每天给他进行全身按摩练习,每晚睡前用热水给他擦身、洗脚,每过两三个小时,帮他翻一次身,这么多年来,丈夫的身上从没有生过一次褥疮,没有一点异味。可久而久之她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疼痛难忍,但为了丈夫她依然咬牙坚持。

  在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悉心照顾下,丈夫的身体状况不断好转,由最初在别人的帮助下,能够坐起来,到现在搀扶下,迈出了第一步,连医生都说这是奇迹!但她心里清楚,奇迹都是人创造的,只要坚持无私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10年来,居住地距单位15公里的她,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提前到单位。在工作中,今年55岁的她即将退休,但她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室工作中,积极认真、严谨慎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未因自己家庭的特殊情况向医院、科室提过任何要求。每当一有任务时她都抢在先、干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她团结帮助同事,为大家排忧解惑,是大家的“知心大姐”。作为南方人,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家吃饭”的号召,经常把自己做的南方口味的特色饭菜带给同事们品尝,并口传心授地教给大家厨艺,是大家的“暖心大姐”;作为党员,除了积极学习本专业新业务、新知识外,她每天中午利用午餐及休息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强国积分达到了 32015 分。

  张桂兰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一个朴实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她的爱心、恒心和坚毅精神影响并激励着身边每一个人,不断传承、发扬。她的行动吹来了一股和谐社会的春风,带动、感染着更多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新世界!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