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3期】吴猛:快递员变身志愿者 冲锋核酸检测转运一线
吴猛证件照.jpg
疫情来临时,快递业务停摆,他选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转运箱的运送,连续13天没有回家,他用13天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吴猛,男,1987年9月出生,沧州市顺丰快递员工。疫情来临时,快递业务停摆,他选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转运箱的运送,连续13天没有回家,他用13天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名负责任的快递员

  作为基层快递员,多年来,吴猛始终秉持着“态度决定一切”服务理念,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不管住址多偏、楼层多高,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过去。多年的关系维护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有时送件忙,他没办法及时上门收件,但是客户宁愿在家多等一天,也不找其他快递公司寄件。有时天气状况不好,没办法及时上门送件,他会逐一打电话道歉,客户们也都能够谅解。凭借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吴猛的工作业绩特别突出,他的能力和表现得到了客户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一个隐瞒13天的谎言

  3月9日,吴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他选择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核酸检测转运箱的运送。孔雀城社区一共有8个小区、7000多人,每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核酸检测转运箱在中午12点以前必须运送交接到位,由于送检集中,在送检医院排队等上四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每次从医院出来,吴猛就全身消毒,酒精从头喷到脚。吴猛知道,他每天运送的是核酸检测样本,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自我防护必须做到位。大家问他怕不怕,他说,“你说那些“大白们”不怕吗?怕,就更要有人顶上”!??

  吴猛的家人们一直不知道他负责运送核酸检测样本,他一直骗家人们说在小区里负责维护秩序和登记信息。所以,13天来他一直没有回过家。疫情刚开始的那几天,没有地方住的他就睡在车上。后来,孔雀城社区书记周凤云知道他的情况后,就让他到社区来住。其实,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他是有通行证的,是可以回家的,但是因为害怕把风险带给家人,更怕家人为自己担心,13天来他都不敢回家。每隔几天,他会买一些菜放在门卫上,远远地看一眼家人,在手机上报一次平安。

  再次出发的顺丰小哥

  3月22日,吴猛被紧急叫回快递公司分拣快件,志愿者任务不得已画上句号,一刻不休,他又开始了他的本职工作。快递物流业,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在疫情期间,快递业的复工复产事关百姓生活。吴猛觉得,快递能带给人们惊喜和快乐,帮助大家回归疫情前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吴猛将他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给同事,用13天专业的工作经验指导同事们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消毒消杀。

  春暖花开,他终于可以与家人重逢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