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6期】王东东:救护车的“掌舵者” 生命线的“摆渡人”
王东东证件照.jpg
2012年退伍的王东东毅然决然的选择从事医疗卫生行业,10年前的他是保卫祖国的战士,而今他是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天使。从踏上急救司机岗位到现在工作出色的完成每一次接诊任务,接诊“零失误”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王东东,男,199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滦平县中医院急诊科司机。2012年退伍的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从事医疗卫生行业,10年前的他是保卫祖国的战士,而今他是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天使。从踏上急救司机岗位到现在工作出色的完成每一次接诊任务,接诊“零失误”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2020年初的一天,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悄然展开,王东东主动请缨,申请负责隔离点接送发热患者。虽然他不是一名医生,但是他想尽自己所能助力此次抗疫大战,不光疫情期间他的工作态度积极端正、平时亦是如此。在每一次接诊中,他都竭尽全力与死神争分夺秒,努力为患者争取到哪怕一丝丝生的希望。自2020开始的这一个多月,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当遇到紧急情况,他总是冲在第一线。可以说,他的2020年是陪着患者们一起开始的,接诊时的他会主动和患者进行沟通,用心服务,希望患者们即使是离开了家人也可以感受到到家人般的温暖。隔离点同事们对他的印象是:“这个小伙子可不错呀,人好,心善,像他这样肯吃苦敢奉献的年轻人可不多呀”;有时也会在患者口中听到一声又一声的感谢:“真的谢谢你啊,你的开导让我觉得充满了希望,我一定会赶快好起来,回去见我的家人!你也要注意安全啊”。同事、患者的称赞与感谢,温暖了他的心,同时也湿润了他的眼眶。
  2021年的冬天,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在几百张的请战书里,再次看到王东东的名字。这次,他如愿以偿的奔赴一线执行转运任务。到达深泽已是深夜,来不及进行休整,便开始执行患者转运工作,这也正式开启了他“5+2”、白加黑工作模式。这个寒冷的冬天因数以千计“白衣天使”的那份初心而变得温暖起来,他驾驶的救护车从深泽转战到辛集,漫天的大雪阻挡了救护车去路,他们下车徒手推车,直至救护车再次启动,在石家庄的14天里,医院选派的转运队救护车共行驶3700公里,转运疫情防控相关人员50余人,也圆满完成了此次援助任务,得到了石家庄市深泽县、辛集市人民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誉和认可。辛集疫情防控指挥部赠予滦平县援辛负压救护车转运队一幅写有“大义逆行 抗击疫情 幸得有你 不忘初心”的锦旗。
  2022年5月9日,滦平新增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这次王东东依然率先垂范,凭借着丰富转运经验的他,一直工作在一线,休息不足、吃不上饭依然是常态,10多天的连续工作,身体疲惫但是工作质量不减。三年来,作为一名转移患者和密接人员的救护车司机,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向前,再苦再累,毫无怨言。退伍不褪色,战疫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在王东东同志身份展现的淋漓尽致。王东东不仅继承着军人的风范,退伍后主动服预备役;还继承着党员的品质,工作后为人民服务。工作至今,他恪尽职守,勤勉务实,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初心和使命,来院工作的后他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一刻起他便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2020年王东东因工作业绩突出,符合火线入党的条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一身军装时,王东东是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一身白衣时,王东东是为患者与死神抗击的急诊司机。无论是怎样的装束,他都未曾忘记自己是中华儿郎,是白衣天使,更是一名党员!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