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9期】鲁金芳:社区干部带病冲锋疫情防控一线 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
鲁金芳.jpg
面对急迫的疫情防控形势,鲁金芳同志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岗就位。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刚出院不到一周时间,就立即拖着虚弱的身体,奔向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廊坊市优秀志愿者、廊坊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鲁金芳,女,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永清县城区街道玉麟居委会主任。面对急迫的疫情防控形势,鲁金芳同志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岗就位。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刚出院不到一周时间,就立即拖着虚弱的身体,奔向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廊坊市优秀志愿者、廊坊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伴随着三月的一场倒春寒,在玉麟居委会的核酸采样点中,有一个身影尤为突出,她一会儿在队伍中提醒居民拉开安全距离排队,一会儿为工作人员领取防疫采样物资,一会儿引导完成采样的居民有序离开,一会儿提醒人们一定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她就是玉麟社区党支部书记鲁金芳。
  坚守岗位 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急迫,鲁金芳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者到岗就位,每天除了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到8个核酸采样点中去指导工作有序开展,她还要对辖区8000多社区居民的信息进行排查,了解居民的各种必要的生活所需,积极对居民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和处理。居民中不乏老人和病人,这些居民都需要定期就医和购买必需药品,鲁金芳就坐镇窗口,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居民开具相应证明手续,安抚居民的焦虑情绪,为居民购买相应药品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就是为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带病上阵 社区工作鞠躬尽瘁
  如果您看到她在工作的话,那么您一定可以看到一个细节,她的手臂不能高举,而且明显行动不便,那是因为她刚刚进行完一场手术,伤口还没有恢复。鲁金芳仅仅出院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投入到了她热爱的工作中。整整十余天,她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坚守着防疫各方发来的每一条命令,安排着社区工作者的每一项工作,她吃住在单位十几天没有回家,哪怕她的家距离单位仅仅一步之遥。同志们劝她多休息,要多注意身体,但是鲁金芳毅然回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如果我不能坚守在居民最需要的位置上,怎么对得起党组织和居民对我的信任。”就这样,鲁金芳一直带病坚守在工作的前线,用柔弱的肩膀对抗着病痛和抗疫工作的双重压力。
  妥善安排 抗疫工作精细化
  为了将社区有限的工作人员做到效率最大化,鲁金芳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精细的安排。每晚提前将防疫物资领取完毕并进行分组分配,让工作人员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做好检测准备。中午她就会开始准备工作人员的午餐饮食,让检测结束和换班的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吃上热菜热饭,最大限度节省了就餐时间,可以让监测工作不间断地进行,而她总是草草吃几口之后就去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了。为了使一些老人、病人等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鲁金芳运用打时间差的方法,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配出来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必检,最大程度保证居民安全,保证疫情控制,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社区工作者,辖区的大街小巷,就是她的战疫阵地;一部手机、一张嘴、两条腿,就是她的战疫武器。鲁金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完全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她坚信,在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