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2期】吕学芹:七旬拾荒老人捡得20万元物归原主
10吕学芹(1) (1).jpg
吕学芹和老伴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捡拾废品补贴家用。2022年2月20日晚上11点左右,吕学芹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宏宇城C区附近捡拾废品,捡到三个塑料袋,装有的20万元现金和一些其他物品,她第一时间报了警,把捡到的20万元现金和物品交到警察手中,在警察帮助下物归原主。她的事迹被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吕学芹,女,1949年6月出生,沧州运河区公园办事处朝东社区馨泰小区居民。吕学芹和老伴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捡拾废品补贴家用。2022年2月20日晚上11点左右,吕学芹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宏宇城C区附近捡拾废品,捡到三个塑料袋,装有的20万元现金和一些其他物品,她第一时间报了警,把捡到的20万元现金和物品交到警察手中,在警察帮助下物归原主。她的事迹被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天上掉下“金元宝”,拾废品拾到20万元
  2022年2月20日晚上11点左右,吕学芹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宏宇城C区附近拾废品。在小区西头一角,老人借着月光,隐约看到了三个袋子。吕学芹以为是小区居民丢弃的废品,便上前捡了起来。老人把三个袋子拿到路灯下一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还有一些其他物品。
  金钱面前不失好人本色,迅速报警找失主
  看到这些,吕学芹心中一颤。“丢了这么多钱,失主多着急啊。要是自己丢了这么多钱,寻死的心都有了。”吕学芹老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民警现场核实发现,其中浅白色的袋子里装着20万元现金,还有一张中国建设银行的取款单。“交给民警我就放心了,要不然回家后睡觉都睡不踏实。”吕学芹说。她和民警一起清点完物品,放心地骑上三轮车离开了。
  20万现金物归原主
  经过多方打听,通过警力的支持,2022年的2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找到了失主。失主朱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他前一晚丢失的20万元现金和其他物品,情绪十分地激动,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朱先生感慨万千,非常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老人。
  听说了这事,有人说她傻,毕竟自己和老伴都没有退休金,也没有经济来源,这20万元能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就是不用在自己的身上,还有可以留孩子用。但是老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拿了就会一辈子心不安了。自己拿了这个钱,可能就会毁了别人的家庭。而且正是因为有孩子,更要做出榜样教育来,让自己的孩子知道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每个人的钱都来之不易,不能用别人的血汗钱来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做人要心怀坦荡。”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