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1期】金丹、王升吉、王宝泰:热心村民危难之时挽救3名落水儿童
三人合影.jpg
2022年2月24日,天气异常寒冷,泊头市营子镇东淮洼村3名儿童在坑塘中落水,金丹路过发现后立即跑去救人,顾不上把手机、钥匙拿出来,赶紧跳入水中,把其中两个孩子拉了上来,随后得知还有一个孩子在水里,便再次跳入水中救人,村民王升吉发现后也赶紧跳入水中一起救人,他们被冷水浸透,冻得瑟瑟发抖,最终把第三个孩子拉上了岸。
  金丹,男,1993年3月出生,泊头市营子镇金庄村村民;王升吉,男,1960年1月出生,泊头市营子镇东淮洼村村民;王宝泰,男,1978年1月出生,泊头市营子镇东淮洼村村民。2022年2月24日,天气异常寒冷,泊头市营子镇东淮洼村3名儿童在坑塘中落水,金丹路过发现后立即跑去救人,顾不上把手机、钥匙拿出来,赶紧跳入水中,把其中两个孩子拉了上来,随后得知还有一个孩子在水里,便再次跳入水中救人,村民王升吉发现后也赶紧跳入水中一起救人,他们被冷水浸透,冻得瑟瑟发抖,最终把第三个孩子拉上了岸。此时,这名孩子的情况十分严重,金丹和王升吉忙着给孩子拍背、控水,附近的村民们也在一旁积极帮忙,闻讯而来的村医王宝泰赶紧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120到来后,还陪同一起去了医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全部平安脱险。
  遇见落水儿童
  2022年2月24日下午,营子镇金庄村村民金丹到东淮洼村办事,刚把货车停在了坑塘边,就发现距车十几米远的冰窟窿边上,趴着一个小女孩,手里拉着冰窟窿里两个半截身体落进水里的孩子。金丹没有多想,赶紧踩着冰跑过去,同小女孩一起将这两名孩子从水里拉了起来,领着上了岸。可小女孩说:“叔叔,我弟弟还在水里,求求你救救他吧!”金丹一听大吃一惊,原来水下还有一名儿童!他赶忙往回跑,跳入冰窟寻找。东淮洼村民王升吉在此路过也赶忙跳入坑塘帮忙。
  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
  这时,孩子70多岁的太奶奶也赶到了坑塘边,听到小重孙子还在水里,她情急之下跳入坑里要救孩子。金丹和王升吉怕她出事,一边拉着她,一边在水里摸索孩子。就这样一折腾,原本不大的冰窟窿,变大了许多。水也被搅动起来了,已经沉入水中的孩子浮了上来。金丹和王升吉赶忙抓住孩子,带着孩子和他的太奶奶上了岸。此时,这名孩子的情况已十分严重。金丹和王升吉忙着给孩子拍背、控水。
  这时,许多村民聚了过来。有的打电话叫了救护车,有的通知孩子的家人,还有的从家里拿来了棉被,为救人者和孩子保持体温。有村民急忙打电话给村医王宝泰,他赶紧一边电话里指导村民现场给孩子做心肺复苏,一边开车赶到现场,随后给孩子做心肺复苏。
  经过救治,落水儿童均脱离危险
  救护车还在路上,可时间不等人。孩子父亲开车拉着孩子去迎救护车,在半路上与救护车相遇,把孩子送上了救护车。这一过程中,村医王宝泰始终守在车上陪同。因为众人救助及时,溺水最严重的孩子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也脱离了危险。
  下水救人的金丹和王升吉衣服已被冷水泡透,二人冻得瑟瑟发抖,金丹因为着急下水,没来得及把手机和车钥匙掏出来,都被水泡坏了。二人救人后默默回了家,听到孩子最后平安脱险后,甚感欣慰。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