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7期】高恩平:老党员累计无偿献血3.3万余毫升
高恩平证件照.png
自1998年第一次献血至今,高恩平的献血量已达33200ml。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更是用血紧张的时候,他主动报名,毫不犹豫直奔采血点,先后捐献4份血小板。疫情防御期间他更是冲在前面,成为值班卡点上第一个党员志愿者。
  高恩平,男,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沧州市新华区开元小区居民。自1998年第一次献血至今,他的献血量已达33200ml。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更是用血紧张的时候,他主动报名,毫不犹豫直奔采血点,先后捐献4份血小板。疫情防御期间他更是冲在前面,成为值班卡点上第一个党员志愿者。他佩戴党徽,冲锋在前,他提醒居民登记,为居民测量体温,讲解戴口罩的防护常识,虽然每天都是口干舌燥,但他没有一句怨言。
  高恩平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衡量自己,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他认为自己既然当过兵,就一辈子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标准化作业,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帮助身边同事把好安全关,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生活中他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尽自己所能关心、帮助他人。
  义务理发坚持自我,不忘本色
  兴元社区辖区党员高恩平今年55岁,是一名铁路退休员工,在开元小区生活了十几年。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持“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服务宗旨,为居民送温暖,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他多次参加爱心志愿活动,坚持在人民公园西门为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服务,他凭着娴熟的理发手法,一把木梳、一把剪子,一边和老人唠唠家常、讲讲笑话,一边理着发,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年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大家都说他是最接地气的理发师,是大家眼中的活雷锋。在疫情期间出现理发难的现象,他更是免费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理发服务,让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暇打理头发的工作人员十分暖心。门卫值班的大爷给他竖起大拇指:“老高手艺越来越好了,疫情过去得请老高吃点好吃的。他一上手,让我这个小老头年轻好几岁。”在7月3日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组织的“雷霆初夏”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他为到场的老人剪发,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的氛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人总要有点理想,理想就是要在平凡的一生中,多为社会做点好事。
  无偿献血,诠释最无私的爱
  从1998年到现在,他每年都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3200ml,血小板126份。只要身体允许,只要符合献血条件,他就会出现在献血点,他总说:“有困难的时候必须发扬‘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精神。”无偿献血证堆满了他家中的一个抽屉,他也多次获得献血荣誉奖,但每每和别人聊到献血,他总是轻轻的带过这些荣誉,因为他说:“看到别人能够接受一点点帮助时内心很幸福,从心里是很乐意为别人做点什么。”朴实的话道出了他为人民服务的心声。2020年春节疫情来势汹汹,这时更是用血紧张的时候。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主动报名,毫不犹豫直奔采血点,先后捐献4份血小板,用他自己的行动默默支持着抗疫一线。
  疫情前勇于担当,展现时代精神
  2020年春节本应是阳光明媚的,欢天喜地的,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破坏了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氛,武汉被封城,全国进入“停摆”状态,人们响应号召,居家隔离,居家足不出户。为了尽快、尽早的控制疫情,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社区响应上级号召在辖区内的小区处设立疫情监测点。开元小区疫情监测点成立后,高恩平得知消息,便成为了值班卡点上第一个党员志愿者。他佩戴党徽,冲锋在前,不辞辛苦的提醒居民登记,为居民测量体温,讲解戴口罩的防护常识,虽然每天都是口干舌燥,但他没有一句怨言。他用耐心、用行动、用担当为小区防控做贡献,在疫情中“逆行”而上。尽管辛苦,但是他还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当有小区居民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笑着说道:“怎么不累啊,但心里觉得很热乎。能为大家服务,在疫情当中咱又不能上前线,能尽一份力算一份吧!”在防疫过程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这时他会语重心长的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劝导大家少出门,多在家,养成不聚众、出门戴口罩的习惯,积极为防疫防控工作做出一份努力。他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当战‘疫’排头兵。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