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4期】童金江: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童金江证件照.jpg
童金江,男,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邱县供电公司邱城供电所员工。挺身而出践初心,见义勇为不留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童金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实际行动兑现着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初心和使命。
  童金江男,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邱县供电公司邱城供电所员工。6月9日,邱县迎来高温天气,童金江担心用电负荷的激增对电力设备产生影响,影响居民的可靠用电。于是他对所辖线路进行巡视,走到老沙河岸边时他突然发现有两个孩子不慎掉落河中,其中一个孩子的头已经被河水没过情况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童金江没有一丝犹豫和顾虑,迅速脱了鞋跳入河中,使出浑身力气向孩子们游去,直到把两个孩子安全送到岸边。

  挺身而出践初心见义勇为不留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童金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实际行动兑现着为党、为国家、为社会贡献的初心使命。就在前不久,童金江收到一面写着“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这面锦旗来自于一对落水儿童的父母,大家才知道原来他隐瞒了这样一件事情。

  六月酷暑似烈火,6月9日,邱县迎来高温天气,童金江担心用电负荷的激增对电力设备产生影响,影响居民的可靠用电。于是他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对所辖线路进行巡视,走到老沙河岸边时他突然发现有两个孩子不慎掉落河中,在河中心拼命挣扎据他回忆,其中一个孩子的头已经被河水没过情况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童金江没有一丝犹豫和顾虑,迅速脱了鞋跳入河中,使出浑身力气向孩子们游去,因为他知道“时间就是生命,他在与死神竞速”,终于他成功把一个孩子救到岸边,但此时的他已经体力不支、气喘吁吁,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深呼一口气,毫不顾及个人安危地向另一个孩子游去,此时孩子已逐渐失去意识在水中下沉,他加快速度用两手紧紧抓住了这个孩子,使孩子正脸浮出水面,用仅剩的一点儿力气把孩子送到岸边。上岸后,童金江没有顾及他身上的小伤口,而是第一时间拍打孩子后背进行急救,在确认孩子身体没有大碍后,童金江默默地离开了,消失在这夏日的暖风里。

  责任在乎于心,担当践之于被救的孩子家长几经打听才知道救人不留名的好人正是童金江,特意制作锦旗,一路奔波亲自送来表示感谢事后有人问他,都年近60了,同时救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下水的时候没有犹豫吗?体力跟得上吗?有没有想过自己也会面临生命危险?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她当时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他觉得换任何人都会这样做,那是2条生命,也是2个家庭的未来!童金江用最真实的语言,让多方打听救命恩人的被救孩子父母更加感激也让身边的同事、朋友、亲戚对他敬佩不已,充分彰显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德。

  崇德向善者,见贤思齐焉童金江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太行之光·邱县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他面对突发事件表现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一名道德好人的情怀与美德,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我们身边的榜样。他的英勇事迹正是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展现时刻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徐徐清风,轻抚着每一个角落。新时代的邯供电力人,一个个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一项项道德实践不断推进,激发着公司善行义举蔚然成风,推动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程度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