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1期】张慧志:“光头哥”义无反顾飞奔入水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511.jpg
张慧志,男,1985年3月出生,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北张庄村村民。2022年7月9日上午,在滦河迁安段,两名孩子不慎落水,张慧志不顾家人阻拦,脱下衣物,拿着救生圈,飞奔救出两名孩子。
  张慧志,男,1985年3月出生,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北张庄村村民。2022年7月9日上午,在滦河迁安段两名孩子不慎落水,张慧志不顾家人阻拦,脱下衣物,拿救生圈飞奔救出两名孩子。随后,“光头哥”见义勇为事迹迅速在各大网络平台传播,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等13家媒体都进行了宣传报道,凤凰网、澎湃新闻、湖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南宁广播电视台等8000余家网站及新媒体也通过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帐号进行报道,总量近2万条,点赞数超600万,阅读量破亿。广大网友点赞评论:“这就是平民英雄!”“他跑步的样子好帅!”

  2022年7月9日上午10时许,张慧志带着家人在滦河迁安段路过。突然,不远处有两个男童不慎落水,被大水冲走几十米远。张慧志看到两个孩子在水中一浮一沉、不断呛水,他没有丝毫犹豫,不顾家人的担心和反对,立即脱下衣物,拿起救生圈,毅然跳进水里,以最快的速度游向溺水者。游到其中一个落水孩子附近后,张慧志立即将救生圈套在孩子身上,并不断安慰孩子。正在这时,从上游飘过来一个长木棍,张慧志急中生智,一把抓住木棍用来测量水位的深浅,一手拖住获救的孩子游到另一个孩子的身边,最终将两个孩子成功救出。随后赶到的医务人员对老孩子进行了检查,看到孩子们脱险,张慧志松了一口气,他默默退到人群后,随手把湿透的衣服拧了一把,简单擦拭身上的泥沙后便离开了。

  “光头哥”不顾家人反对下水救人的事件不仅拯救了两个家庭,温暖了整个城市,还感动了全网,现在张慧志更成为迁安百姓争相谈论、学习的对象,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更加浓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